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借枪》 > 新闻动态

《借枪》热播 张嘉译称高产是因为帮朋友忙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3月07日08:56
张嘉译
张嘉译

  由张嘉译、罗海琼、颜炳燕主演的《借枪》日前正在天津卫视热播,在剧中出演地下党员熊阔海的张嘉译,日前接受《重庆晚报》记者专访。很少有人知道,张嘉译走路背有些微驼的原因,是因为他患有强直性脊椎炎,很长一段时间,他拍戏前都要吃上两片止痛药。

  《借枪》热播

  张嘉译

  接受重庆晚报专访

  好演员:有痛我不说

  剧中的他:张嘉译在《借枪》中塑造的熊阔海,有一幕让人印象深刻:就是他拿着一个鸡毛掸子,有点佝偻,迷茫地走在大街上。有观众质疑:“革命者不该这么走路,这个样子看上去太欠扁。”

  戏外的他:张嘉译告诉记者,其实他在现实生活中走路就是这个样子,这并不是因为他习惯不好,而是他22岁时患上了一种叫强直性脊椎炎的慢性病,这种病控制不好会致残,现在走路背有点驼,也是这个病落下的。“有段时间几乎每天都疼,要拍戏就要吃止痛药。这个病会让腰特别的僵硬,因此拍戏我都会比其他演员早起半小时,用特别热的水往脊椎上淋。有段时间,我用中药在控制,每次进组,都会根据拍戏的周期,带上大包小包的中药,实在不行,还要靠打针控制。”不过好在,现在张嘉译找到了好的控制方法,“只要控制好,不拍动作戏,问题不大。演宋思明这样的角色,我是故意绷着,演熊阔海,我本身就希望这个角色要生活化一点,走路难看我也没有去管。”

  好男人:受恩一定要报

  剧中的他:熊阔海这个人物,有种让人捉摸不透的气质,他对国民党的人油嘴滑舌,连坑带骗。对朋友又是非常仗义,在妻子面前,耳根软,还喜欢耍点小聪明。对信仰又是异常的坚定。张嘉译说,他把熊阔海这个人物分成了5个人来演。

  戏外的他:其实生活中的张嘉译,仗义得有些孩子气。今年他有三部戏播出,产量突然剧增,他透露,其中只有一部是他自己选择的,其他的都是帮朋友的忙。“我没成的时候,大多都是朋友来帮我,现在我有了点成绩,朋友需要我帮忙,我肯定得挺身而上。”

  潮男:人称槟榔墨镜哥

  剧中的他:熊阔海也有时尚潮流的一面。故事开篇,熊阔海欠同事的债无力偿还,同事便强行脱掉他的西服抵债,熊阔海还不忘显摆一下,称这西服无论做工面料都是天津最好的。

  戏外的他:在电视剧《你是我的兄弟》中,邓超和张嘉译搭戏演兄弟,拍完之后,邓超送了张嘉译一个外号———槟榔墨镜哥。据邓超说,张嘉译在片场,除了演戏,最爱的两件事就是嚼槟榔和秀墨镜。张嘉译说,前者是为了解乏、祛寒。后者确实是他的爱好。“我们这一代人,蛤蟆镜对我们的影响特别大,你们现在不会觉得怎么样,但那时候是突然出现的一个新事物,就觉得新鲜,然后就变得特别喜欢戴墨镜。”

  重庆晚报首席记者 巫天旭 实习记者 邹渝

  一次不够礼貌的聚会

  让我意外得到熊阔海这个角色

  当时是一个朋友的聚会,很多人,姜伟在和别人说话,我觉得特别热,我这人也挺不礼貌的,坐了一会儿就说先走了。过了几天,副导演突然给我打电话,说姜伟觉得我演《借枪》里面的熊阔海挺合适的,让我再和导演见一面。我当时也觉得话都没说怎么就觉得合适呢?可能就是一种感觉吧。当时剧组要给我寄剧本,我是让他们把原著小说也寄给我,先看的小说,再看的剧本,小说我是一口气看完的。

  剧中有一场熊阔海给老婆下跪的戏,我觉得是整部剧最难演的一场戏,我必须让自己崩溃掉。拍完这场戏,我很长时间都觉得特别累,缓不过来,并伴有严重的头疼,没办法,如果不让自己入戏,就带不出这样的感觉。

  或许你不知道的张嘉译

  面对质疑——— 我其实是把拍戏当成游戏,很认真来玩,享受过程的乐趣,出来以后的结果,交给观众。当然,我也收到一些反馈,比如不理解熊阔海的状态,走路太难看之类的。我还好,很乐观,对提出的质疑,不会放在心上。

  提到女儿——— 我一直很喜欢孩子,在有了女儿之后,看《借枪》就会感触更深,会有一种更自责的情绪在里面,会莫名和现实联系到一起,觉得特别内疚。

  提到《蜗居》——— 《蜗居》对我来说已经过去了,我已经放下了。我不会停留在那里,永远往前看,下一部。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