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观音山》电影 > 《观音山》新闻

《观音山》成三月最热影片 引影迷多方解读

来源:沈阳晚报
2011年03月07日08:24

  《观音山》可以说是连日来沈阳影市最热门的一部影片了,本报新一期“沈晚观影团”的团员,上周末在华臣影城三好街店欣赏了这部作品。对于导演功底、剧本扎实程度和演员表演水准这些“硬指标”,本期团员齐刷刷给出赞誉;而影片的主题和意境却见仁见智。引发最大争议的是影片耐人寻味的结尾——救赎与放弃交织在一起,这种开放式的结局意味着什么,或许人人心中都有不同的答案。

  “张艾嘉演得更好”

  ——虫天而降

  前半部是三个社会底层年轻人略显无助的挣扎,下半部是一个失去儿子的母亲痛苦的心理挣扎。虽然范冰冰拿了影后,但我还是觉得张艾嘉这个老戏骨的表演才是最棒的。她仅凭着那带着些许慵懒的声线和偶尔泛出微波的眼神,就把一个深陷痛苦的母亲演绎得入木三分。

  “部分情节没交代清”

  ——铁血后卫

  没有商业大片的圆满结局及刺激的特效,这部散发着浓郁文艺范儿的《观音山》在舒缓的叙事当中,给我们的心灵带来了冲击。拍两块板砖吧:陈柏霖有一段在酒吧和一个女子的激吻戏,到底是酒后情欲泛滥还是为了钱?张艾嘉饰演的教师没有好好地继续生活,而是选择了跳崖自尽,令人遗憾和不解。

  “谁来救赎三个年轻人?”——panjun

  我不是很喜欢这个故事,但认同平静告别的结束。救赎是成功的,从张离开时的眼神里能看到。问题是,谁来救赎3个年轻人?这段经历对他们会有怎样的影响?我很好奇,但终究无法知晓。他们也许根本不需要救赎吧——因为他们太年轻,比我们洒脱。

  “很打动人的一部片子”

  ——幸福的晓希

  四个有着不同性格、背景却有着相同目标的人走到了一起,那就是活下去!南风的倔强,丁波的放荡不羁,肥皂的憨实,常姐对死去爱人深深的眷恋,在亲情友情爱情中他们各怀心事,却因心中的那份坚韧与执著那份爱,在相互碰撞与摩擦中探索着人生的方向……很打动我的一部片子,但这打动究竟是什么?是亲情、友情?是生活不易?是生命流逝?可能人人都会有不同的答案。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