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90后拍怀旧电影走红网络 网友:勾起青春回忆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3月07日06:30

  扬子晚报3月7日讯 “拉着光的手,静听坚定呼吸,人生起落,世界不完美。”优美的旋律,青春怀旧的题材,在浙江传媒学院上学的长沙妹子卞冰没有想到自己制作的音乐故事短片《隧道》在网上引起了不错的反响。短短十余天,这个短片在土豆网上的播放次数就超过了15万次。

  “最好的两个高中朋友今年夏天就要出国了,而我们正好都处在一个需要追求自己梦想的年龄,就想拍一个有关梦想与友情的电影送给好朋友,也送给自己,鼓励我们继续努力。”卞冰说。

  身兼导演、主演和编剧三职的卞冰,现在是浙江传媒学院电影学院导演系的大一新生,进入大学仅仅半年。短片《隧道》讲述了三个勇敢追逐音乐梦想的年轻人,通过一首原创歌曲重新找到了人生的方向。

  “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大的点击量,我上传到网上最初只是因为想让剧组里的人看一看我们的作品。”卞冰抑制不住心中的兴奋,向记者说道。

  太平街、湘味小饭馆、长沙方言都被融入了这个短片之中,让熟悉长沙的人一看就很有亲切感。而短片中那青春富有活力的高中生活勾起了很多网友的回忆。网友caiyangwai在土豆网留言说:“好有感觉呀!真想回到青春的那段时光~”

  初拍电影的卞冰在拍摄、制作过程中遇到很多困难。没有拍摄轨道,就用三轮车载着摄像机进行拍摄;演员不够,把自己的老爸也“拖下水”当群众演员。

  “我爸爸天生是当演员的料,真的很棒。”卞冰对爸爸的演技大加赞赏,“像我们一般一个镜头都要拍七八遍才可以过,但是我爸爸基本都是一遍就过。我觉得他是本色出演,本来就是一个慈父形象啊。”

  “拍摄的那几天比较冷,并且我们每天都只睡了三四个小时。”卞冰坦言自己在拍摄的过程中痛并快乐着。其实拍摄过程中的辛苦对这群年轻人来说并不是什么大的问题。

  由于才踏入大学半年,学到的知识有限,如视频剪辑、音频编辑等电影后期制作技术还没有学,在整个制作过程中卞冰得到了学长的大力支持。卞冰现在想的是沉静下来继续好好学习,等过一段时间再开始新片子的拍摄。

  “我记得有一个很有名的导演说过一句话,每拍一次电影都会让自己重生,重新找到自己。”卞冰拍摄这部电影短片收获的不仅仅是成功的自信,还有一些人生的感悟,“就像这部片子的主题一样,通过这次电影短片的拍摄,我更加坚定,不管遇到怎样的挫折或者正在经历怎样的迷茫,都要坚定自己的梦想,然后一直往前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