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名导拍新片四处选景 陈凯歌:唐朝古城襄阳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3月07日03:38

  华商报3月7日讯 年初,国内大导演新一轮竞争剑拔弩张: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有条不紊在南京拍摄《金陵十三钗》,吴宇森(在线看影视作品)陈凯歌(在线看影视作品)冯小刚等也在争分夺秒,《飞虎》、《沙门空海》、《温故1942》展开选景大战。记者昨日了解,冯小刚为拍摄《温故1942》在微博征重庆旧街道后,吴宇森把外景地敲定云南大理,最穿越的就是陈凯歌,与西安青龙寺息息相关的“遣唐使”故事,被陈凯歌玩出了“南辕北辙”,把唐长安城“搬到”了湖北襄阳。

  陈凯歌选景爱穿越:拍“遣唐使”弃西安选襄阳

  陈凯歌日前敲定拍摄根据日本奇幻小说改编的电影《沙门空海》。原小说以唐朝时求取密教佛法的日本高僧空海为主角,以白居易的长诗《长恨歌》为主脉,讲述了杨贵妃之死引发了一连串诡异而荡气回肠的故事,这个故事的发生地是在唐朝长安(现西安)。而空海在西安城南的青龙寺,留下了不少故事。

  湖北武汉同行邱先生告诉记者,陈凯歌的这座“唐朝古城”,位于襄阳市襄城区贾洲村,该城投资额高达20多亿元,占地1600亩,建成后将是全国最大的唐朝古城。影视城工程计划5月动工,工期预计一年。然后陈导才会带着《沙门空海》的所有演员入驻襄阳。

  陈凯歌的宣传负责人黄先生说:“目前该片还在筹备中,《沙门空海》需要非常宏大的场景,筹备期会很长。陈导是个非常重视细节的导演,不到一切准备就绪,他不会随意开拍。”不过他表示,有机会的话,会建议导演到西安青龙寺等地去“寻根”。把西安的青龙寺“搬到”襄阳,陈凯歌这一招叫“穿越”。

  吴宇森张艺谋喜欢“原产地”:《飞虎》95%在云南拍

  吴宇森的《飞虎》已经敲定下半年开机。演员方面,除了敲定自己的女儿之外,吴宇森说,扮演美国飞行员的好莱坞演员都还未定,而中国飞行员扮演者,可能会有刘烨黄渤吴彦祖等。

  在二次世界大战中,“飞虎队”担负了中国战场国际交通大动脉滇缅公路南、北两端的空中防务重任,并帮助中国运送物资,为取得战争胜利立下了功勋。影片或从1938年美国退役飞行员陈纳德将军来到昆明后展开,记述飞虎队中、美两国飞行员携手抗日的故事。吴宇森日前就带着制片人、美术师等在云南各地探景,在石林、大理等地进行外景考察,一连几天,最终决定将95%的外景放在云南。

  而张艺谋选景喜欢“就地取材”。此番《金陵十三钗》就选在了南京石湫影视基地。当地斥资2000万,为影片修建了三个拍摄场地。《金陵十三钗》拍摄完成之后,这些外景将保留,以后再拍摄“南京大屠杀”的旧南京城题材,完全可以就地取景。

  冯小刚寻景爱动用网友:重庆旧街道让他纠结

  冯小刚也为新片忙着寻景,透露风声10月要拍《温故1942》。原小说讲述的是1942年,河南饥荒,百姓向陕西等西部地区逃难的历史。

  冯小刚因对重庆的旧街道有一些印象,就萌发到重庆取景的念头,于是动用“微博”征集重庆旧街。一呼百应,网友纷纷支招,不过面对城市的改旧换新,冯小刚似乎没找到感觉,忍不住在微博中“牢骚”一下:“我1980年第一次到重庆时,朝天门码头的梯坎,那叫一个壮观!怎么就拆了呢?”到底该片会不会将大部分景放在重庆,目前还无定论。

    本报记者 唐爱明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华商报

200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228583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