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娱乐评论

北京晨报:如此艺考,究竟是选美还是选秀?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3月07日02:46

  北影和中戏的艺考已经进入三试阶段,除了静秋周冬雨、莫小贝王莎莎这样出名在前的考生,其他绝大多数人使用着同一个群体代名词——艺考生,不管上榜者还是落榜者都无名无姓。要能凭借考试出名当然不太可能,但在今年的艺考却有些现象让人不得不关注。

  在某高校服装表演与设计专业的考场上,考生们都要经历泳装展示、三围测量的环节,女孩们穿着各式各样的比基尼泳装,排着队走进考场,乍一看这情形,还以为她们在参加选美比赛。除了展示泳装,女孩们还要接受测量三围,曾几何时这个有点私密、有点让女孩害羞的事情居然也成了考试环节。有人认为,既然是服装表演专业,要求考生体形匀称、三围合格是理所当然的。即便这个观点无懈可击,这些照片和细节被大肆曝光也合情合理吗?再说说凭借《山楂树之恋》一夜成名的周冬雨,她可谓今年艺考的大红人,一试、二试、三试均没逃过公众的关注,有人专门比较了周冬雨三次考试的造型打扮,还有人将那些清纯范儿的考生们统统视作“静秋”的模仿者。不管是周冬雨还是普通考生,好像他们一旦参加了艺考就都变成了选秀场上的选手。

  作为考生,他们应该是被尊重的。经历过高考的人都明白其中的辛苦,寒窗苦读的付出暂且不说,进了考场紧张到手心出汗、心跳加快,这种滋味真的不太好受。在这种情况下还得穿着比基尼展示身材,还要被说成是别人的模仿者,对艺考生这个群体实在有些刻薄。

  与其说艺考是在考学生,不如说是在考老师。考官们需要一双慧眼,在众多考生中挑出那些有潜质、有能力的孩子,挑出未来的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巩俐(在线看影视作品)章子怡(在线看影视作品)。考官们还有更重要的责任,为考生们设置一份合理的、高水平的考卷,让他们能通过这张考卷展示出真实的内在水平,而不单单只是让人看到他们的身材和外在。切莫让考场变成选美场或选秀场。

  (王琳)

  

(责任编辑:张亚男)

北京晨报

42979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228573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