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2011年两会明星

全国政协委员冯小宁:电影创作应坚持薄利多销

来源:人民网 作者:赵蓉
2011年03月06日10:02

  “我拍电影上对得起祖先下不误后代”,全国政协委员、著名影视导演冯小宁做客人民网手机强国论坛时说。对于中国电影目前的现状和问题,冯小宁表示,中国电影亟需接受舆论批评,艺术家做事忌虚忌浮,电影作品的最终目标是要为人民服务而非票房和奖项。

  访谈中,不少网友提到中国电影现状:通过大量宣传炒作,过度商业包装一味赢取票房。冯小宁说:“当我们市场很多地方都充斥假货时,作为商品之一的电影同样难保出现假货来误导观众的事件,所以中国电影亟需社会监督、舆论批评来揭露一些虚假炒作和不符其实的吹嘘。”

  在不久前的第80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华语片遭奥斯卡“剃光头”,冯小宁认为,这是中国电影的必然,“经过我们多年来的商业探索和经验积累,中国电影定会再度找回东方视点的思想精髓,仍然有可能在国际电影竞技中取得好的成绩。我们把美国电影作为一个重要的学习方向,但并不要把获奥斯卡奖作为中国电影的创作目的和发展目标”。谈及正在拍摄的《一八九四甲午大海战》时,冯小宁表示,这是通过中华民族生死关头的大故事来展示一群中国最优秀的男人,他们在民族危亡时刻用生命去表现精神的伟大和英勇。“我拍电影追求上对得起民族祖先,下不误民族后代。我所有电影都不是教化,但是它在故事和人物的一言一行中始终渗透着一种民族精神”,冯小宁说。

  最后,他用“百花齐放”概括自己对中国电影的理想状态,与众多电影导演所不同,冯小宁多年来始终坚守电影应 “薄利多销”的宣传创作原则,他同样希望电影票价的下调,希望让更多观众走进影院。“一个艺术家的生命有限,工作生活都应老实一点,尽可能说真话,做事忌太虚太浮。希望自己在有生之年能拍出更多更好的电影,给子孙后代留下积极、健康的内容,真正做到服务社会”,冯小宁说。

  2011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网将联合多家手机互联网站就广大群众热议的话题邀请代表、委员进行系列访谈。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洪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