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四阿哥”被扒改名傍富姐 不介意和90后恋爱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陈颖
2011年03月06日11:57
当年稚气的何味奇
当年稚气的何味奇

四阿哥:晴川,就让那些往事随风吧,我更恋90后。(设计台词)
四阿哥:晴川,就让那些往事随风吧,我更恋90后。(设计台词)

  “我心态年轻,也不介意和90后恋爱”“她比我大11岁,对于这一点我从来没有避讳。至于傍富婆,我觉得挺可笑的,最多经济状况还不错。”

  热播清朝穿越剧《宫锁心玉》让剧中的洛晴川,八阿哥,四阿哥等人物成为关注的焦点,现年已34岁的“四阿哥”何晟铭一夜之间成为红人。

  然而很多人都不曾知道何晟铭本名叫何味奇,曾是中国最早偶像组合——“中国力量”的主力歌手何味奇,两度改名后又因单飞被指搭上亿万香港款姐。

  昨天,何晟铭接受了华西都市报记者专访,回应称当年对方只是比自己大11岁,经济状况不错罢了。“现在我心态很年轻,也不介意和90后恋爱。”

  他的现在

  他的过去

  走红只是浮云高调后才懂保护自己

  华西都市报:凭借四阿哥这个角色,突然红起来,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何晟铭:粉丝团一下子会涌来很多人,然后就有了大批的荷花。开始时我其实是不适应的,因为那些瞬间蹿出来的人气和东西或许都是浮云、是过客。但真正喜欢我的人,依然会在原地等我,他们会关注我的博客给我留言,也关注我的作品。

  华西都市报:近3年你拍了15部作品,但观众真正印象深刻的其实不多,如此拼命是为了什么?

  何晟铭:可能已经习惯把自己变成一个工作狂,我比同行的演员慢了很多,也已经晚了很多。有句话笨鸟先飞,我要更努力地去追他们。在这个过程中,公司给我的定位是“古装硬汉”,我也非常认同。

  华西都市报:据我了解目前你并没有开通微博,甚至很多综艺节目也不上。作为明星,缺少宣传和互动,不怕努力被打折吗?

  何晟铭:我有博客,已经坚持好些年了。至于其他,我想真正喜欢你的人,不管你做没做什么,总会一直在那里吧。而且放弃博客选择其他交流方式,目前会做不到。这样似乎在背叛博客一样,博客会伤心,这是我感性的一面。

  华西都市报:拍完《宫》之后,和冯绍峰、杨幂(在线看影视作品)等还有联系吗?和编剧于正关系如何?

  何晟铭:我和冯绍峰还经常聚,一起去运动或者吃饭。于正是双鱼座,很欣赏巨蟹座的人,我们都是工作狂。很多人都以为于正是一个高高在上的制作人,其实他比我还小两岁,经常像个任性的小朋友,他有很多称呼:于老师、于老板、于总,还有——小朋友。

  两度改名因冲动富婆早成过去式

  华西都市报:出道以来,从何敏到何味奇再到何晟铭,为什么要频繁改名?

  何晟铭:之前,可能是年轻没定性,比较容易冲动吧。何味奇是我

  出道做歌手的名字,何敏是我的本名,而何晟铭则是一个台湾朋友给我起的。“晟”是茂盛的意思,意味着生命力顽强;“铭”则是因为我的命里缺金,大意指这个名字会让我有很多工作。以后应该不会再改了,因为有太多观众因此记住并认可了我。

  华西都市报:从“中国力量”的红火,到单飞的不顺,你经历了舞者、歌手、幕后工作者、商人等身份,会觉得人生其实挺戏剧的吗?

  何晟铭:我1996年出道,今年已经15周年。我是个很戏剧化的人,总会在某一个阶段不想要了,就会拼命放手,再拼命地去追新的东西。不过曾经是高调、轻狂,如今已低调、内敛。

  华西都市报:近日来总有很多传你曾被香港女富婆包养的消息,介意自己的过去被挖吗?

  何晟铭:她比我大11岁,对于这一点我从来没有避讳。至于傍富婆,我觉得挺可笑的,最多经济状况还不错。亿万就更太夸张,当时她只是企业的一个股东,现在我们已经不在一起了。我从不介意大家挖过去,因为那么多年我都坦然面对,

  又怎么会在乎大家现在来说我。只是我觉得老炒陈年旧事挺没有意义的,我是一个做事的人,不希望用炒作上位。

  他的将来

  可以和90后恋爱希望转型当打星

  华西都市报:在娱乐圈打拼了十余年,家人对你这一路的选择支持吗?

  何晟铭:我父亲从事教育事业,是个特别开明的人,特别支持我个人的意愿和想法。比如说对待婚姻,他说“男人要先有事业,哪怕你四十岁结婚,我们也不会怪你,放心去做你的事业,不必顾及我们的感受”,这是父亲的原话。

  华西都市报:现在有女朋友了吗?会对伴侣有什么要求?

  何晟铭:现在有没有女友,这个我不告诉你。如果可能,我希望对方能彼此懂得、孝顺。你别看我年纪这样了,其实我心态很年轻的,甚至也可以和90后恋爱。

  华西都市报:平时生活中,一般有哪些爱好?

  何晟铭:运动、泡脚和书法,我的房间里还有专业的茶道。一般品茶一边看书,是很惬意的生活,最近有看《雍正王朝》、《正见》,最喜欢的书是《简爱》。其他的就偶尔也会自己动手做菜。

  华西都市报:目前正在忙什么?对以后有特别规划吗?

  何晟铭:正在拍一部年代戏《藏心术》,扮演一个纠结且自尊心超强的男人,女搭档是甘婷婷(在线看影视作品)和蒋梦婕。至于以后,其实我特别喜欢动作戏。因为我也算是硬汉型的嘛,如果有可能真的会往打星方向发展。我有上海滩情结,谁如果找我拍,肯定优先考虑。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