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梦工厂要将“维基解密”搬上大银幕(图)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3月05日14:30
《维基解密:朱利安·阿桑奇的秘密战争》
《维基解密:朱利安·阿桑奇的秘密战争》

《维基解密内幕:我在全球最危险网站与阿桑奇共事的日子》
《维基解密内幕:我在全球最危险网站与阿桑奇共事的日子》

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
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

  早报记者 周云 编译

  据国外媒体报道,好莱坞著名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Steven Spielberg)的梦工厂电影公司将目光瞄准了“维基解密”网站及其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已经买下两本相关著作的电影改编权,打算开拍一部维基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的传记片。

  据报道,梦工厂电影公司近日重金买下了由前“维基解密”高管、“开放解密”(Open Leaks)创始人丹尼尔·多姆沙伊特-伯格(Daniel Domscheit-Berg)创作的新书——《维基解密内幕:我在全球最危险网站与阿桑奇共事的日子》(Inside Wikileaks:My Time with Julian Assange at the World's Most Dangerous Website)电影翻拍版权。

  该书于2011年2月15日在美国、德国、英国等14个国家发行,详细介绍多姆沙伊特自2007年12月首次与阿桑奇见面后的故事,维基解密网站的发展、财务情况及内部紧张局势,以及介绍施密特和阿桑奇之间从产生裂痕到分道扬镳的一切内幕。

  此外,梦工厂电影公司也购得了《维基解密:朱利安·阿桑奇的秘密战争》(WikiLeaks: Inside Julian Assange's War on Secrecy)一书版权,该书的作者是英国老牌媒体《卫报》的两位记者大卫·李(David Leigh)和卢克·哈丁(Luke Harding)。书中内容是两位记者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撰写。

  媒体披露,目前尚不知道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是否会将这两部关于朱利安·阿桑奇的书籍合二为一拍成维基解密创始人的传记片,还是分为两部拍摄。不过,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已经决定,将通过朱利安·阿桑奇的传记,讲述美国历史上的水门丑闻等事件。

  据悉,除了梦工厂之外,好莱坞多家片商也都有制作“维基解密”题材电影的计划。目前已知的包括:安纳布尔纳影业(Annapurna Pictures)计划根据《纽约时报》高级编辑比尔·凯勒(Bill Keller)发表的文章《捅马蜂窝的男孩》(The Boy Who Kicked the Hornet's Nest)制作一部电影,剧本由《拆弹部队》编剧马克·鲍尔操刀;美国著名纪录片导演阿莱克斯·吉布内将执导一部有关阿桑奇与维基解密的纪录片,由环球影业投资并负责发行;美、英两国的电视大佬HBO与BBC也正在商谈合作一部“维基解密”电影,根据《纽约时报》一篇名为“没有秘密:阿桑奇以绝对透明为追求”(No Secrets: Julian Assange’s Mission for Total Transparency)的文章改编;此外,Zodiak影业也计划制作一部名为“维基解密:战争、谎言与录像带”(WikiLeaks: War, Lies and Videotape)的纪录片。

  另据报道,目前来看很有可能被强制引渡到瑞典接受“性骚扰、强奸”指控的朱利安·阿桑奇也将写一本自传,并且会获得150万美元的报酬,自传的电影改编权归著名的创新艺人经纪公司(CAA)所有。

  

(责任编辑:杨雪)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