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观音山》电影 > 《观音山》新闻

《观音山》入围法国电影节 范冰冰剑指影后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3月05日11:43

  已于3月3日凌晨提前上映、由李玉执导的 “热血电影”《观音山》捷报频传,不仅于“10城联动”全国各城首映掀起抢购潮,更在当天入围第13届法国杜维尔电影节,这为该片于三月影市获得票房过亿收益再添一把火。李玉领军,与越南名导陈英雄《挪威的森林》等10部影片一同竞逐该电影节最高奖项——— 最佳影片金莲花奖,而该片主演陈柏霖、范冰冰、张艾嘉也分别被提名最佳男女主角,范冰冰有望继东京之后,再次摘得国际影后桂冠。此前,李玉曾于2006年凭借《红颜》摘得金莲花奖。

  《观音山》是一部讲述青春与梦想、寻找爱与得到爱、狂野与激情的电影,讲述了三个高考落榜的年轻人在失落迷茫之时,一同租下了一个中年女人的房子。几个人从摩擦、交流过程中,最终彼此慰藉与温暖,共同走出困境。《观音山》是李玉导演继《苹果》之后与范冰冰二度合作的电影,也是港台传奇女星张艾嘉暌违大银幕多年之后再度演出的电影。据不完全统计,这部被誉为“国内电影新年第一道光”的《观音山》首映当天拿下420万票房战绩,仅次于《关键第四号》成为当天票房榜眼。

  带《观音山》回到自己的老家济南的李玉,听到入围杜维尔电影节的消息,笑称:“也许是因为电影里有许巍的一首《蓝莲花》,所以就得回杜维尔看看那朵金莲花了。很久没去那个小城了,上次去还是5年前。”继《苹果》之后,两年之后才出新作的李玉略感惊讶“这次的发行规模要比两年前大很多,可能因为中国市场好了,没想到,观众的水准变得特别高。我们连续走了10个城市,反馈都特别好,观众的热情超乎我的想象。”

  在主竞赛单元,越南名导陈英雄执导的《挪威的森林》等十部影片均有入围,但最受期待的仍是来自内地的《观音山》。该片此前于东京电影节摘得最佳艺术贡献奖与影后两大奖项,使得该片一入围便成获奖大热影片。该片主演陈柏霖、范冰冰、张艾嘉分别被提名最佳男女主角,而“东京影后”范冰冰有望在杜维尔拿下她人生的第三座国际影后桂冠(2007年,范冰冰凭借《苹果》获得第4届欧亚国际电影节影后;2010年,范冰冰凭借《观音山》获得第23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影后)。该片于国内多场提前放映后,有影评人赞,“这是范冰冰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电影”,而普通观众则觉得“范冰冰美得不同以往”,都觉得,“她的表演日臻成熟,能看出,她对李玉的信任。”

  

(责任编辑:杨雪)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