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一代宗师》又停机 梁朝伟加入新剧组?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作者:钟茜
2011年03月05日10:12

  王家卫执导的《一代宗师》从筹备至今已有8年,09年底正式开拍至今已跨过两个年头,昨日有消息称,一向以拍片慢著称的王家卫,再度暂停《一代宗师》一段时间,让该片杀青的时间变得扑朔迷离。据传,为了王家卫两年没有接过其他片约的男主角梁朝伟,将在这段时间内进入尔冬升导演的《大魔术师》剧组。

  伟仔拼命 为戏多次受伤

  本身没有武术功底的梁朝伟,为了演好叶问,开拍前就已经开始练起了咏春拳。谁知电影还未开拍,闭关练功的梁朝伟就左手骨折,打上石膏休养了近两个月才复原。在拍摄期间,和武师对打时又被打伤眼角。去年11月剧组转至广东开平拍摄,谁知从剧组曝出消息,称梁朝伟和对手过招时一个踢腿动作,意外伤及踝关节,为免情况恶化影响拍摄,于是急忙回到香港就医。所以,“一代宗师”梁朝伟为了王家卫这戏,付出相当大,可谓伤痕累累,而何时完工,遥遥无期,所以连刘嘉玲都在某些场合半开玩笑似地抱怨王家卫。

  王家卫能拖 决定暂时停机

  早前,在银都电影机构60周年庆晚会上,一直处于秘密拍摄中的《一代宗师》终于露了一小脸,王家卫携梁朝伟、张震、章子怡等主演亮相,但一席主演都对拍摄情况避而不谈。在日前举行的华鼎奖颁奖礼上,导演王家卫亮相领奖,让人以为《一代宗师》已经快要完成,进入宣传阶段。不过,昨日却又有消息传出,王家卫日前有了新的动作,决定暂时停机一段时间,这部一直拍拍停停的大片,杀青时间仍是一眼望不到头。记者昨日致电《一代宗师》片方银都机构,工作人员表示,“关于《一代宗师》有各种传说,我们下周会做一个官方回应。”另一位主演章子怡方面则回应称,“没有听说停拍的消息,目前章子怡不在国内,回国后将会继续进组拍摄。”

  不能忍了?伟仔加入新剧组

  据悉,扮演宗师叶问的梁朝伟为了王家卫,两年时间没有接过其他片约。有传闻称,停拍的这段时间内,梁朝伟将会进入尔冬升导演的《大魔术师》剧组,和《一代宗师》一样,该片也是一部给力的重量级作品,片中梁朝伟将与刘青云争抢周迅。据悉,该片的背景是北洋军阀时期,梁朝伟扮演的魔术师突然来到,惊动了一方百姓,事实上,他并非为炫技而来,只因为他心爱的初恋情人,现在是当地大军阀的小妾。军阀的扮演者是刘青云,而魔术师的初恋情人则由周迅扮演,这部电影中,将会呈现出两大影帝争影后的热闹场面。

  成都晚报记者 钟茜 本报综合

  王家卫曾“骗”过太多人

  ★梁朝伟曾经发誓绝不演同性恋,王家卫于是拿了假剧本把梁朝伟骗到了阿根廷拍《春光乍泄》。在阿根廷的拍摄周期一拖再拖,梁朝伟想到了要逃跑,甚至还设计了逃跑路线。

  ★有报道称,张曼玉曝出离婚是拜王家卫和《花样年华》所赐。她说:“跟伟仔(梁朝伟)一起拍《花样年华》,极大地影响了我的婚姻,15个月拍片期,我完全没有时间飞回巴黎跟老公相聚。”

  ★细心的观众可以在《东邪西毒》里找到一闪而过的王祖贤,不要怀疑自己的眼睛,是的,王祖贤曾经加入过这部电影,后来她的戏份全部被删。在拍摄初期,张国荣扮演的是东邪一角,拍摄一段时间之后,王家卫又突然起意,于是张国荣改演西毒欧阳锋。

(责任编辑:王晓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