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借枪》 > 新闻动态

《借枪》收视夺冠 观众褒贬不一超《潜伏》不易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1年03月05日09:48

  成都日报3月5日报道 根据央视索福瑞最新数据统计显示,在3月3日晚川台影视频道和4家卫视同步播出的《借枪》,凭借众多播出平台,毫无悬念地夺得收视冠军。

  观众褒贬不一

  超越《潜伏》不容易

  从目前播出反映来看,不少观众称赞《借枪》角度独特,几位主演的演绎令人耳目一新。不过也有观众认为,前两集节奏有点慢,不如常见的谍战剧那么紧张刺激。张嘉译如何突破《蜗居》中宋思明固有形象,诠释一个略带荒诞风格的草根囧汉,是《借枪》开播前观众最关注的话题。在首播的前两集中,张嘉译出色的演技没让观众失望,将人物个性演绎得淋漓尽致。全剧一开篇,张嘉译饰演的地下工作者熊阔海,因公司倒闭,欠同事的钱无力偿还,被同事扒光了衣服;接着又“被杀熟”,失业后他找财迷心窍的师弟安队长还钱,但安队长满口跑火车一直拖延。追债无望,又是“月光族”的张嘉译,甚至连孩子上学需要1元钱都拿不出,家里囤积的粮食也逐渐吃完,无奈只能靠卖衣服换食物 如此普通甚至有些“窝囊”的人,如何与敌人斗智斗勇搜集情报?成了全剧最吸引观众之处。

  由于川台播出速度更快,有先睹为快的观众反映:《借枪》剧情不如《潜伏》精彩,与去年大红特红的谍战剧《《黎明之前》(剧评)》相比也稍显单薄。也许正是意识到这一点,导演姜伟特别提前“打预防针”:“这几年拍谍战剧都以紧张、悬疑赢得观众,这对观众来讲,其实也被剥夺了其他乐趣。如果把它的名字改成《一个特工的生活》或《特工的平民生活》,大家就不期待谍战风格了。”

  戏外“战”也精彩

  电视台各出奇招抢观众

  作为一部四台联播的谍战大片,观众“四选一”也促使一场荧屏暗战上演。为了在同步播出情况下取得收视佳绩,四卫视纷纷采取创新策略,各出奇招争抢观众:浙江卫视与东方卫视不约而同地选择删掉《新闻联播》后的广告时间直接进入“主题”播出该剧,抢到第一名的还是浙江卫视,几乎是无广告直接切入播出,此举被网友盛赞为电视剧“秒时代”的开始;天津卫视则在前一天晚上播放精华版片花为观众“解馋”,还将《借枪》中的经典对白用天津话配音播出,走亲民路线;北京卫视则依旧按常规模式播出。此外,作为浙江卫视“谍·战英雄季”的开篇剧目,《借枪》在播出形式上噱头十足,用短信大奖方法增加与观众的互动交流。

  (本文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赵斌)

(责任编辑:王晓东)

成都日报

315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222872粉丝

关注

飞狐

5608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