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中国远征军 > 新闻报道

《中国远征军》热播 战争场面残酷遭女观众质疑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1年03月05日09:45
《中国远征军》剧照
《中国远征军》剧照

《中国远征军》剧照
《中国远征军》剧照

  楚天都市报3月5日报道 振聋发聩的炮弹,密如雨下的子弹,不断倒下的士兵……日前,正在江苏卫视热播的《中国远征军》在引发收视热潮的同时,也因所呈现的战争场面太残酷遭遇女性观众质疑。

  昨日,该剧导演董亚春和编剧邱对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应称,战争戏份有史可依,并不为过,而情感戏也并非没有,“韩绍功的两段情,就很让人感动。”

  女观众们有话说:口味太重看了害怕

  播放一周以来,《中国远征军》被不少观众称为“战地纪录片”。这也难怪:根据中国远征军战争历史还原的画面中,从前线撤下来的断腿伤员,伤口鲜血淋漓;两军战士巷战肉搏时,一排长用钢盔猛砸日军脑袋;还有的战士被炮弹的冲击力高高抛起,又重重摔下……

  据悉,剧中爆炸场面动用了15个烟火师、两吨炸药、700多公斤火药,成本大致花费一百多万,就连以硬汉形象著称的黄志忠在拍摄时都感到害怕。感到害怕的还有不少女性观众,网友“天上的云”在微博评论,“口味太重了,我看了都后怕,更别说带孩子看了。”而另一女性网友则称,该剧战争戏比重太大,“看得有点累”。

  导演、编剧齐回应:解密历史重温人性

  针对观众评价,该剧导演董亚春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历史上的中国远征军遭遇的战争,远比影像呈现的更残酷,“我是军人,身上当然不乏英雄主义情结,但我想对观众讲,这些场景,历史有之,中国人在那个年代,付出的血泪比你们看到的更多。”

  他称,其实观众大可把这部戏当做“解密电视剧”观看,“中国远征军对很多人而言是一个神秘的群体。十万大军有六万人牺牲在缅甸,是何等悲壮?我觉得大家应该了解这段历史。”

  而编剧邱对也为“情感戏较少”的评价喊冤,他表示,为了丰满剧情,他专门融入了爱情和家庭的元素。不管是罗星和韩绍功之间的感情戏,还是韩绍功与何玉姝的情感纠葛,都不乏浪漫和柔情,“战火纷飞下的爱情应该更动人,我相信这一点能打动不少女观众。”

  

(责任编辑:杨雪)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