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下南洋》 > 新闻动态

《下南洋》热播 张默:我不乖是因为我要做自己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05日09:38
《下南洋》剧照
《下南洋》剧照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3月5日报道 3日,年度大戏《下南洋》在央视八套火热开播,作为继《闯关东》、《走西口》之后反映近代大迁徙三部曲的最后一部,该剧不仅汇集了佟大为、元华、午马、王诗槐等老中青三代著名演员,更有后起之秀——张国立之子张默、王馥荔之子王骁两位“星二代”加盟。张默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专访时,凭借《让子弹飞》一炮而红、在演艺圈急速上位的他说,“我不乖,是因我要做自己。”他努力要证明,自己绝对不是啃老的“星二代”。

  聊剧中角色 “少爷的经历和我很像”

  在《下南洋》剧中,张默出演一个有钱少爷,对童蕾所饰演的“村妞”邝秋菊一见钟情,并展开追求攻势,甚至为了她远赴南洋一起打拼。不过张默的努力并未得到童蕾的回应,并一直被拒绝,直到最后张默为爱牺牲后,才打动童蕾。当华西都市报记者与其聊到这个角色时,张默竟然说这个角色就像在演自己:“其实他是一个为爱勇敢,而且很单纯的人,但因为他是出身有钱人家,所以遭到外界很多误解。邝秋菊不接受他就是因为他是有钱少爷,觉得这个人怎么可能会看上自己。我觉得这很像我自己的经历,因为我是星二代,所以大家就理所当然对我另眼看待,并且是很不舒服的那种。但是没有人真的愿意来了解我。”

  对于出道后所遭遇的不公,张默非常坦然,甚至从没有过怨恨:“我也没觉得恨过谁,就是我挺理解的,我知道他们是因为不了解我,所以才以他们的方式来解读我。现在我只是觉得我成功了,在戏剧这条路上有了成绩让大家看到。”

  聊媒体关系 “不太乖是因为想做自己”

  前不久在广州宣传《下南洋》时,张默曾对现场记者说:“我想对这个社会说,我不太乖,不太讨好媒体,但你们别把我弄死了,你们会后悔。”当华西都市报记者再次问到这句话时,张默显得很严肃:“真的!我承认我真的不太乖,但我从来没有害人的心,不太乖是因为我愿意做我自己。”

  在多年前媒体曾报道张默把一个女记者气哭的事,在给华西都市报记者还原这件事时,张默说当时在后台休息的时候,该女记者告诉他很欣赏他,并且也觉得张默演得很好。但发布会一开始,这个女记者第一个问题就问:

  “张默,你觉得你能演这部戏是不是靠你爸爸?”说起这件事,张默还有点愤愤不平:“我就觉得我怎么那么不招你待见呀,我可以不演戏,可以干其他的不在娱乐圈,但是我的自尊丢不起。其实我也没怎么着,就是你让我不舒服,那我也肯定不会让你心里好过。”

  经历过人生低潮期,再到去年《让子弹飞》的走红,张默把成熟看做更平静,更理性去处理问题:“以前我是从来没搞清楚过状况,都是最直接的反应,比如我到现场拍戏,发现乱七八糟,我可能什么都不会说,扭头就走。之后我就会被别人认为难搞,耍大牌。但是现在我就更知道周围的状况,我知道什么状况应该怎样处理。我的性格从来没变过,只是我更平静地去面对问题。”

  (本文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任翔)

(责任编辑:王晓东)

娱乐头条

222845粉丝

关注

飞狐

5608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