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海峡往事》热播 尚于博上演坎坷寻根路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04日16:50
尚于博《海峡往事》
尚于博《海峡往事》

  日前,被誉为“民国”版赵氏孤儿的年代大戏《海峡往事》正在中央八套黄金时段热播,该剧由赵文瑄、李丽虹、尚于博、刘园园(在线看影视作品)等实力演员联合主演,内地实力小生尚于博在剧中饰演的“日本特工”雄一,上演了一场曲折坎坷的寻根之路,最后终于解开了自己的身世之谜。

  民国初年,日本人欲夺走关渡宫妈祖庙震庙之宝妈祖金像,同春堂老板林文轩(赵文瑄饰)为保护金像和好友孩子的安全,将亲生儿子林正青冒充顶替了好友之子交给日本人,多年后,这个孩子以雄一警官的身份回到中国,在日本长大,接受日本教育的雄一一度以效忠日本天皇为己任,笃信日本政府所谓的“大东亚共荣圈”,也曾受命暗中做了一些破坏中国人的事情,但内心善良的雄一渐渐的感受到日本人在中国所做的事和宣传中的完全不一样,自己的信仰也受到撞击,雄一又无意中知道了自己并非日本人的后代,便开始了对亲生父母的寻找,经历了众多挫折,雄一终于和自己的亲生父母相认,在这个过程中他也逐渐的被中国人的信仰和团结所震撼。

尚于博形象帅气
尚于博形象帅气

  剧中,雄一与他的日本养父在海边有一段慷慨激昂的精彩对话,令观众印象深刻,雄一说:“爸爸,这么多年,你们真正征服过台湾吗?你们想要发展,就回到日本,在自己的土地上努力,为什么非要掠夺别人的东西?”这个时候,雄一已经完全醒悟过来,他告诉日本养父,中国人的团结,还讲了妈祖的故事,讲了什么是妈祖精神。尚于博震撼有力的台词感染了众多观众,发自肺腑,情真意切的表演更是让一些老年观众热泪盈眶。

  最终,雄一为了保护亲人,保护妈祖金身而壮烈牺牲,尽管结局让人心痛,但也更加深入人心。在《海峡往事》的大结局里,雄一不但寻找到了自己的真实身份,找到了自己的根,同时也找到了自己的精神家园,有了真正的信仰,也获得了可歌可泣的爱情。而尚于博可圈可点的表演让精彩的剧情更加引人入胜,令雄一这个角色更加鲜活完美。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