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马诺诉媒体损害名誉案因管辖权异议 法院未审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巍
2011年03月04日16:06
  在参加《非诚勿扰》节目后,马诺因“拜金女”这一称呼备受关注,她则以媒体“曲解”自己本意为由,将爱人杂志社等四家媒体诉至法院。今天上午,马诺诉禄永圣公司案在东城法院开庭,但因被告提出管辖权异议,案件未进行实质审理。

  马诺诉称,她作为有一定知名度的平面模特,因在江苏卫视《非诚勿扰》中犀利的言论而迅速蹿红网络。但《爱人》等四家媒体刊登报道她本人的文章侵犯了其合法权利。

  而温州日报社下辖网站“温州晚报”上刊登的《史上最刻薄拜金女马诺》一文,使用其照片做配图,并称马诺为“史上最刻薄拜金女”、“毒舌不止”等;爱人杂志社在2010年12月出版的《爱人》杂志上刊登《走了味儿的真诚》,配用了其照片,易让读者误认为马诺的真诚是“走了味儿”的。此外,也有媒体刊发了马诺整容的情况。

  马诺认为这些都与事实不符,以上行为严重影响了其商业代言人的形象,故以自己合法权利受到侵害为由,将爱人杂志社、温州日报社、北京禄永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武汉伊心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分别诉至东城法院,要求分别判令4被告赔礼道歉并赔偿数额不等的各种损失。

  今天上午,四案之一的马诺起诉禄永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东城法院开庭,但禄永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开庭前向法官提出,东城法院对案件没有管辖权,要求更换法院进行审理。

  按照程序,法院需要对此管辖权异议进行审理,然后裁定案件是否继续归属东城法院管辖,因此,今天庭审未进行任何实质方面的审理,马诺和其代理人均没有出现在法庭上。

  据了解,马诺与其他几家媒体的名誉权纠纷案目前正在进行庭前的各项程序,相关案件将于近期开庭。记者 王巍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