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女拳,TVB女拳,刘璇女拳 > 剧集资料

资料:《女拳》人物简介 蒋志光 - 饰 - 何添福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04日15:12

  蒋志光 饰 何添福

  角色资料

  性别:男

  年龄:45

  职业:馥如居老板

  性格

  圆滑世故,擅长鉴貌辨色,豁达诙谐,平易近人,认为万事可以协调解决,有生意头脑,但意志薄弱,懦弱怕事,且畏妻如虎,加上畏惧乙恒这个位高权重的大舅,令自己生活上充满压抑。其实爱妻情切,是非分明,只是为明哲保身,装傻扮懵罢了。

  背景

  二十年前,添福带着忐忑心情,告别故乡佛山来到广州闯天下,万料不到因遇上唐乙恒,从此改写自己的人生。

  与乙恒闲聊提及打遍佛山无敌手的同乡好友黄飞鸿,乙恒遂安排飞鸿到广州挑战当年的广州第一拳王雷刚。飞鸿、雷刚比武成为广州城的热话,盘口一面倒支持雷刚,雷刚趾高气扬与飞鸿打赌,立下谁败谁便要永远离开广州的宣言。比武当日,乙恒向添福道出计划,二人把所有家财全押在飞鸿身上,乙恒在雷刚的水下药削弱其体力令飞鸿得胜,二人赢尽大钱。

  添福财迷心窍,认为只是出术赢钱,不会搞出人命,终与乙恒合作。果然飞鸿打败雷刚,成为广州第一,添福及乙恒则赢了人生的第一桶金。岂料飞鸿醉酒羞辱雷刚,令雷刚愤而带着儿子雷正龙及病重的妻子离开广州,但出城后雷刚妻子便病重而死,父子从此消声匿迹。添福感内疚自己贪图富贵,间接害死雷刚妻子。添福忐忑应否说出真相,但被乙恒痛陈利害,加上添福迎娶了唐的妹妹唐乙凤,只好终把真相埋藏心底。

  遭遇

  廿年过去,添福开设馥如居,多年来安份守己当一个酒楼老板,添福表面风光,其实一直生活在压抑之中,乙恒这个大舅故然不敢触怒,乙凤这个恶妻更是多疑敏感。

  染有痲疯的雷刚带同正龙重回广州,雷刚万念俱灰自杀,正龙誓要找飞鸿报仇,添福心知当中原委,奈何没有勇气把真相说出。然而飞鸿一胸热诚,传授雷家拳予正龙,令正龙与飞鸿关系好转。此时雷刚痊愈归来,原来雷刚一直患的只是严重皮肤病,乙恒暗中医好雷刚,且助他东山再起,并向飞鸿等人报复。添福终抵不过良心责备,豁然出来站在飞鸿等人一方,指证乙恒当年的阴谋,希望化解雷刚与飞鸿之间的恩怨,纵使要失去一手经营的馥如居,也再不留恋。

(责任编辑:宋易)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