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女拳,TVB女拳,刘璇女拳 > 剧集资料

资料:《女拳》人物简介 马国明 - 饰 - 游三水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04日14:50

  马国明 饰 游三水

  角色资料

  性别:男

  年龄:24

  职业:馥如居待应

  性格

  出身巿井,养成滑头及机灵跳脱的个性,口齿伶俐,懂如何讨人欢心,抓紧每一个机会。对爱情执着好胜,爱热闹,好杯中物,有主见,于朋辈间充当大哥角色,常带头玩乐和搞事。

  一直渴望成为黄飞鸿的徒弟,但并非真心想学武,只是要面要威,想得到别人的尊重,出人头地,享受胜利的感觉。与义妹感情深厚,感激养父莫平的恩情,对莫平尊敬有加,知恩图报。

  背景

  三水自幼家贫,四岁时,父母先后因病离世,遗下他一人,幸得邻居莫平收为养子,视为己出,抚养成人。莫平有一侄女桂兰,与三水感情甚好,恍如亲兄妹般,三人过着安稳融洽的生活。

  于广州著名的茶楼馥如居当待应,结织不少茶客,其中一个就是大名鼎鼎,武功是广州第一的黄飞鸿。三水个性活泼,口齿伶俐,懂得讨飞鸿欢心,二人甚为投缘。

  三水渴望出人头地,一直极想拜飞鸿为师,受人尊重,但莫平因当年出头连累兄长,怕三水好勇斗狠而闯祸,故大力反对,一心栽培三水成为调茶师傅,希望三水能从茶道中培养出平和性格。

  遭遇

  三水遇上来自韶关的葵花,被她的美貌深深吸引,但三水自知贪慕虚荣的葵花不会看上自己,为了得到她的芳心,更渴望成为飞鸿徒弟,用尽方法,终感动飞鸿收自己为徒。飞鸿叮嘱三水成为自己的徒弟,必须言行端正,不妄言妄语,不醉酒生事,三水一一答允,而莫平也终被飞鸿劝服,准许三水习武。

  三水快要成为飞鸿的弟子,认定终有出头的一天,而葵花也对他稍为改观,令他自感爱情事业两得意,但在拜师宴前夕,三水因一时得意忘形,醉酒下跟人争执,并累及飞鸿儿子黄汉业被人错手打死,后更被怀疑乃杀汉业的凶手,如丧家之犬四处躲避。桂兰劝三水要站出来面对,不能逃避,终劝服三水自首。桂兰为三水四处奔走,把真正元凶绳之于法。后三水终洗脱杀人罪名,但因打架生事仍要入狱。

  三水刑满放监,心存歉疚,想补偿自己的过失,但飞鸿没法原谅三水,已没可能收三水为徒,而曾为阶下囚的三水饱受众人歧视,在走投无路下,被迫打黑巿拳,赚取微薄金钱,弄致遍体鳞伤。

  三水欲在葵花身上得到感情上的慰藉,但却惊觉葵花对正龙有意,以为因自己曾入狱,才被葵花嫌弃,大受挫折。正当三水处于人生低潮之际,却遇上雷刚,雷刚因曾经历被人背弃的日子,加上此时正龙与飞鸿靠近,他不禁把情感投放于三水身上,愿意收三水为徒,三水竟为了名成利就而协助雷刚及唐乙恒对付飞鸿。

  三水野心更不止于此,更想取代唐乙恒的权位,娶了乙恒的女儿为妻,渐渐得到权力,后来勾结日本富商德川一夫,连乙恒也在其控制之中,成为了代市长,帮助日本人打击中华武术界,多行不义的三水已越走越歪……

(责任编辑:宋易)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