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港台明星公益

刘若英素颜入山区做公益 当孩子王与毛驴合照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04日11:27

  刘若英3日完成“捡回计划”的探访行程,她在行程中用微博直播行程中的辛苦,获得如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小S、苏有朋的支持转发,这两天,执行“捡回珍珠计划”的浙江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突然接到大量捐款、电话咨询,让刘若英非常欣慰。她说:“这次探访行程,让我看到了希望。”刘若英两日来的辛苦宣传,促使捐款数额以惊人数字涌入。据不完全统计,这两日的捐款总和就超过了平时一整个月的捐款数额。

  刘若英微博直播故事节录:

  l 在会宁有一个珍珠班的学生,她家有六个兄弟姐妹,父母以打零工为生,她是家里的大姊,所以每个月珍珠班提供的生活费,她会留给家里生活用,那她要怎么生活呢?她从家里带12个馍到学校,整个月就喝水配馍,就为了能念书。这是珍珠生。

  l 看见后面崎岖的山路吗?那是王娜同学每天摸黑上下学的路。我问他"觉得苦吗?"她用极为愉快的语气说"为了读书,不苦!"她想当医生,希望可以帮助更多的人。

  l 我跟爷爷说:一起拍照吧!他对着相机说:这是啥?他有五个孙女一个孙子。他最高兴的事情就是家里的壁纸是用孙女满满的奖状贴的。他说本来只想孙子可以上学,因为家里实在穷。但因为珍珠计划,让孙女也可以受教育。他说他86岁,他很开心。

  l 陪着孩子走几趟山路就把我累的不行了。风沙很大,路途很远,孩子们想念书的心却如此坚决。与他们道别时想"何时才再见他们?"我相信很快。等他们考上大学,等他们自力更生时,也许会在某个城某条街角,不期而遇。那时会是多美好的场景啊。珍珠计划会持续进行着,我们各自的人生旅途也继续的走着...


















(来源:新华娱乐)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