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下南洋》 > 新闻动态

《下南洋》火热开播 童蕾女扮男装邂逅佟大为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04日11:23
童蕾女扮男装变身俊美无俦的帅小伙
童蕾女扮男装变身俊美无俦的帅小伙

童蕾在剧中戏剧性的邂逅佟大为
童蕾在剧中戏剧性的邂逅佟大为

  昨日,讲述我国历史三大移民壮举的收官之作《下南洋》正式在央视八套黄金时段开播,实力偶像兼得的青年演员佟大为和童蕾为该剧的男女一号,分别饰演简肇庆和邝秋菊,戏中本是生活在不同世界的两个人,却因为一次英雄救美引出了一段悲惨的“邂逅”,从此将两个人的命运紧紧的连在了一起。

  《下南洋》较前两部迁徙题材电视剧相比,除了再现那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另一大特色就是展示广东、福建沿海一带客家民族独特的文化和地域精神。戏中童蕾饰演的“柴火妞”邝秋菊整日一身蓝白黑素色调的大襟衫,从上到下一副地地道道的“客家女”打扮,硕大的凉帽下,她的清纯模样又将“客家女”的朴素温良写在了脸上,一颦一笑都显得格外娇羞,因此引来了地痞恶霸的觊觎,被迫和家人一同踏上了南洋求生之旅,途中戏剧性的邂逅了佟大为饰演的客家少年简肇庆,之后两人的命运连接在了一起,因为相互感恩,凝结了复杂却又真实的情感。为了能够顺利“下南洋”,童蕾还上演了一段女扮男装的戏码,以往一向以温柔娴雅的少女形象示人的她,在扮起男人来丝毫不逊色,一转眼,成了俊美无俦的客家帅小伙,心事重重的表情更添几分刚毅,“少男系少女”装扮很是抢镜,成为该剧的一大亮点。

  同为上海戏剧学院毕业的佟大为和童蕾虽然相识多年,这次才算是第一次正式合作,童蕾表示和师哥合作非常默契,师出同门的两人在戏中虽然不是扮演一对情侣,但确是出生入死的患难之交,有大量的对手戏,戏中的邝秋菊对简肇庆之间存在着十分复杂的感情,既有兄妹亲情又有感恩之心加之崇拜之意,汇聚成朦胧的爱。除了几位青年演员的加盟,元华、午马、舒耀宣等“老戏骨”之辈的倾情坐镇也为该剧增色不少,加上每集过百万的投资,相信这部戏的实力能够在同时期的史诗大戏中拔得头筹,为“迁徙三部曲”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