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吴宇森为《飞虎》选景 95%外景将取自云南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04日11:07

  中新网昆明3月3日电(杨颖融)一部发生在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讲述中、美两国飞行员携手抗日并由误解走向欣赏,最后成为朋友的影片《飞虎》有望今秋在云南开拍。

  3日,正在云南选景的该片导演吴宇森告诉记者,目前影片已进入前期准备阶段,进展顺利。从今日起,他与夫人及制片人、美术师等一行7人将前往石林、呈贡、大理等地进行外景考察,如一切顺利,今年下半年便可开机。

  吴宇森称,《飞虎》会是一部大制作电影,预计投资超过9000万美元,将在国际上发行。片中95%以上外景会取自云南,通过这部电影希望让全世界对云南多一些了解,同时也传递出云南的美丽和精神。

  据了解,影片或从1938年美国退役飞行员陈纳德将军来到昆明后展开,记述飞虎队抗击日本空军的过程,最终以1945年陈纳德辞去职务奉命返回美国而收尾。将集中反映中美两国飞行员及游击队的作战故事,通过两国飞行员由起初互不了解导致冲突不断到后期和睦相处、协同作战,以及在战争中相互欣赏、产生深厚友情的经历,阐述出一段难忘的历史。

  “飞虎队”全称“中国空军美国志愿援华航空队”,由美国飞行教官陈纳德创立。因插翅飞虎队徽和鲨鱼头形战机而名闻天下。在二次世界大战中,“飞虎队”担负了中国战场国际交通大动脉滇缅公路南、北两端的空中防务重任,并帮助中国运送物资。同时,还克服指挥系统繁杂,正品装备缺乏和供应物资紧张等困难重创日军,为取得战争胜利立下了功勋。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