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观音山》电影 > 《观音山》新闻

张艾嘉范冰冰争高下 《观音山》将代沟进行到底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04日09:01
《观音山》精彩剧照之张艾嘉酒吧豪饮
《观音山》精彩剧照之张艾嘉(在线看影视作品)酒吧豪饮

冰冰偷上艾嘉床
冰冰偷上艾嘉床

范冰冰上张艾嘉的床
范冰冰上张艾嘉的床

  搜狐娱乐讯 李玉新作《观音山》在首映及各地城市的点映轰动效应下,于昨日(3日)全国提前公映,口碑及票房都初战靠捷。本片集结了张艾嘉、范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陈柏霖(在线看影视作品)、肥龙等两代不同类型演员参演,讲述了三个失学少年与绝望中的女房东各自寻找迷途心灵的故事。影片于景色秀美的成都拍摄,镜头在展示当地绮丽风光的同时,间或穿插着震后废墟与市井酒吧,在充满人文关怀的氛围里,诚实地暴露出后青春时代的迷惘与反思,也展现了情感困境里的抗争与救赎。片中,张艾嘉与范冰冰两大女星使出浑身解数,一争高下。李玉用女性的细腻与坚强表述出:代沟神马的不是浮云,不会散去,而她也势必将“代沟”进行到底。

  两代女星各擅胜场

  影片在人物设计上,受困于丧子之痛的张艾嘉和失学后混迹酒吧唱歌的范冰冰俱都个性鲜明,影片中的两人都有自残的情节,角色惨烈使得两人俱都付出了血的代价:义气冲天的范冰冰为了给朋友肥龙讨回公道,用酒瓶击破了自己的额头,继而更是舌吻同性,其青春逼人的气势锐不可挡,撑足了戏份,也给自己赢得“范爷威武”的赞誉,范冰冰胜在青春的气场足够强大,人物时而摇滚范儿,时而素颜清纯范儿,时而又是妖艳的华丽范儿,这些不同的范儿为范冰冰在演技的突破上积累了足够的底气。

  而只剩下等待死亡的张艾嘉用刀片割开自己的手腕之时,更是将一个心灵无法逃脱困境的母亲展现的触目惊心,无论是在已逝的儿子生日那天和残疾的少女对戏,还是独自一个人在破损的汽车里吸烟哭泣,亦或在酒吧里和三个人一起喝酒疯玩,洗尽铅华的她,给了这个绝望的角色蓬勃的生命力,纤毫毕现的呈现在银幕中,此时的她将姿态放到最低,却将观众的情绪调动到最高,一个演员只要有真诚的表演,就会得到共鸣与回馈。

  血的代价同赢赞誉

  影片中除了自残、卧轨、偷情等吸引眼球的情节设计,最吸引观众的,不外乎故事本身强大的内涵,张艾嘉和范冰冰“视死如归”的精神无疑是故事张力的来源,而从深度来讲,两代人因为“代沟”的原因,无疑是影片最为深刻的解读点。

  影片中两人以房东和房客的身份共处一室,生活的交集在衍伸故事的同时,也让两代人的精神世界展现的淋漓尽致。她们两人在李玉的镜头前展现又不仅仅是角色人物,而是两代人的缩影。两人一老一少,一动一静,一狂野中饱含温暖希望,一淡漠中蕴含无尽绝望,这种“代沟”为故事增加了冲突的可看性,也让范冰冰演技终于找到突破,80后国际电影节的影后实至名归。

  影片的另一强大之处还在于导演对角色的指挥自如,她让两种执着各自展示自己的特色,也让他们安静的躺在一起彼此慰藉,甚至可以让两种美尽情释放又不互相侵犯,人物情感与场景混杂的各种矛盾的集体出镜又和谐共处,李玉这次打造的情感世界,太过庞大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宝库)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