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观音山》电影 > 《观音山》新闻

《观音山》入围法国杜维尔电影节 角逐金莲花奖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04日08:56
>>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已于3月3日凌晨提前上映、由李玉执导的“热血电影”《观音山》捷报频传,不仅于“10城联动”全国各城首映掀起抢购潮,更在当天入围第13届法国杜维尔电影节,这为该片于三月影市获得票房过亿收益再添一把火。李玉领军,与越南名导陈英雄《挪威的森林》等10部影片一同竞逐该电影节最高奖项--最佳影片金莲花奖,而该片主演范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张艾嘉(在线看影视作品)陈柏霖(在线看影视作品)也分别被提名最佳男女主角,范冰冰有望继东京之后,再次摘得国际影后桂冠。此前,李玉曾于2006年凭借《红颜》摘得金莲花奖。

  《观音山》领军角逐金莲花奖 助力国内票房

  在李玉执导的《观音山》于国内全面上映的当天,法国杜维尔电影节官网发布消息,包括《观音山》在内的10部电影入围该电影节,展开金莲花竞逐大战。

  带《观音山》回到自己的老家济南的李玉,听闻此消息,笑称:“也许是因为电影里有许巍的一首《蓝莲花》,所以就得回杜维尔看看那朵金莲花了。很久没去那个小城了,上次去还是5年前。”

  继《苹果》之后,两年之后才出新作的李玉略感不适:“这次的发行规模要比2年前大很多,可能因为中国市场好了,没想到,观众的水准变得特别高。我们连续走了10个城市,反馈都特别号,观众的热情超乎我的想象。”

  该片制片人方励表示,“在国内发行的关键时刻,传出这样的好消息,对我们,最重要的意义还是在国内,希望能够给《观音山》再加一把火,关注《观音山》的人越来越多,票房越来越旺。”

  范冰冰有望再夺影后

  在主竞赛单元,越南名导陈英雄执导的《挪威的森林》等十部影片均有入围,但最受期待的仍是来自内地的《观音山》。该片此前于东京电影节摘得最佳艺术贡献奖与影后两大奖项,使得该片一入围便成获奖大热影片。

  该片主演范冰冰、张艾嘉、陈柏霖分别被提名最佳男女主角,而“东京影后”范冰冰有望于杜维尔拿下她人生的第三座国际影后桂冠。

  该片于国内多场提前放映后,有影评人赞,“这是范冰冰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电影”,而普通观众则觉得“范冰冰美得不同以往”,都觉得,“她的表演日臻成熟,能看出,她对李玉的信任。”

  杜维尔电影节的传统是:除推崇电影的艺术性外,亦持续关注类型片的发展方向。在主竞赛单元之外,有专门的“亚洲动作片单元”,本届有包括谷德昭的《神奇侠侣》、高群书的《西风烈》、袁和平的《苏乞儿》等5部电影入围。

  本届杜维尔电影节将特别贡献奖授予韩国导演洪尚秀,电影节主委会表示“其作品对现实的敏锐捕捉,及其带来的不安定,能让人联想起法国电影大师埃里克-侯麦”,而他的全部作品,都将在电影节期间展映。

  杜维尔电影节为欧洲最大的亚洲电影节之一,是由热爱亚洲电影的外科医生艾伦巴德尔1999年所创办。

  主竞赛单元入围片单:

  《生育权利》,导演:桥本直树,日本

  《观音山》,导演:李玉,中国内地

  《死鱼》,导演:园子温,日本

  《人体器官交易》,导演:Mark MEILY,菲律宾

  《永恒》,导演:西瓦罗-孔萨库Sivaroj Kongsakul,泰国

  《挪威森林》,导演:陈英雄,日本

  《Sketches of Kaitan City》,导演:熊切和嘉 Kazuyoshi Kumakiri,日本

  《巫山日记》,导演:朴正范,韩国

  《老驴头》,导演:李睿珺,中国内地

  《飞行》,导演:维卡拉马迪亚-莫特,印度

  亚洲动作片单元入围片单:

  《出云之月》,导演:李俊益,韩国

  《神奇侠侣》,导演:谷德昭,中国香港

  《拳霸3》,导演:托尼-贾、帕纳-日提克莱,泰国,

  《苏乞儿》,导演:袁和平,中国香港

  《西风烈》,导演:高群书,中国内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宝库)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