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港台明星公益

刘若英辛苦做慈善 昨天“捡珍珠”今日海螺沟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1年03月04日08:35

  天府早报3月4日讯 多年来,奶茶都会随慈善团体四处探访:“这是让我能充实地往前走的方式。每次准备要完全投入到工作之前,我除了会休假在家好好陪家人外,也一定会去一些地方探访,这样会让我在面对工作之前,心里感到踏实,我也会持续做下去。”

  昨日7时许,奶茶(刘若英(在线看影视作品))在甘肃会宁县完成了为期3天的 “捡回珍珠计划”后,昨日下午3时抵达成都,随后便马不停蹄地奔赴海螺沟继续她的慈善之旅。在海螺沟,奶茶将和孩子们一起参加 “一草一木绘画比赛”,她坦言辛苦点不算什么,让这些孩子能继续读书才是最重要的。

  车里吃馍奶茶艰难助学

  “捡回珍珠计划”始于2004年,是为成绩特别优秀但家庭特别贫困的高中学生发起,已帮助了10000多名贫困学生,并成立了“珍珠班”帮扶孩子们。奶茶到甘肃的主要目的在于充分了解详情,以便将来更好地协助募捐、并帮助甘肃“珍珠班”的学生。抵达甘肃后,奶茶除了用微博直播外,还拍摄了记录短片,作为后续推广“珍珠计划”之用。

  在甘肃探访期间,刘若英的出入极为简单,每天早上都是6点就出门,并在车里吃当地特色早餐——馍,晚上回到酒店后还要和义工讨论行程到凌晨,虽然很辛苦,但刘若英仍坚持完成这次“计划”。

  奶茶说:“今早爬起来时,感觉真要命。但想起有很多这里的学生为了上学,每天5点天没亮,就在寒风中走一个半小时去上学,晚自习到9点再走回家,实在心疼。他们都明白知识改变命运,他们能否继续读下去,希望却在你我的手上。”

  改变命运要靠知识才行

  奶茶在甘肃期间,不仅仅和“珍珠班”的孩子交流,还前往部分学生家里体会“徒步数小时回家”的生活。在一名孩子家中,不知眼前美女是明星的孩子爷爷与奶茶聊天,他坦言最大的愿望就是让孙女们都能读上书,这种执着单纯的想法感染了奶茶。“这次探访,让我看到希望,知识改变命运。因为通过我们的捐助,能够有更多孩子获得受教育的机会,他们未来的命运能有不同。他们受了教育,未来能成为这个社会的中坚分子,带来更多人生活的改变。”奶茶正在考虑自己捐赠的额度,未来还会考虑对该基金会针对年幼学童的穿衣、饮食资助计划进行资助。

  微博直播明星朋友狂转

  在出发前,奶茶预告将24小时微博直播行程,而行程中她在48小时中发了30多条微博,虽然数量不多,但却费了很大苦工:因为奶茶只能抽空在颠簸的路程上写,又要思考字数和内容并来回删改,写得“眼睛都快瞎了”。

  但奶茶的良苦用心没有白费,活动获得王中磊小S苏有朋等人的支持,总计转发量已经过万,其中王中磊更发愿华谊兄弟制作、奶茶主演的新电影《全球热恋》拍摄完成后将在甘肃“珍珠班”所在地放映,让奶茶十分感动。

  前天,奶茶的微博粉丝数量刚好达到200万,她已请工作人员寻找第200万名粉丝,并代替该粉丝捐出一份“珍珠计划”善款。就在奶茶开始宣传的当天,咨询电话便源源不断地打进助学基金会办公室——过去基金会每月能接到100笔左右的捐款,但奶茶在甘肃的两天就收到了近百笔捐款。 早报记者常雄飞

  ★奶茶微博选刊★

  一早从会宁坐3个钟头车去兰州,再转飞机去成都,然后坐车6小车,前往贡嘎山新兴乡,海拔超过3000米。不过只要想到明天会看见一片环保资源保护区,又会看到一群小学生就很开心。 昨日15时49分

  我刚收到基金会通知,很多人已经开始捐款,也有企业老板、老奶奶分别捐助了十颗珍珠。这两天的捐款笔数已经超过平常1个月的数字。参与在其中,我很荣耀。也希望大家继续关怀“珍珠班”的孩子。金额不限多少,爱心满分!感动得都想边跳舞边哭啦! 昨日17时05分

  我和老凡确实骨头快散了。一路从五月天熬夜拍摄,土耳其,录音,珍珠计划,现在去看一个绿色环保计划的两千米山路上ing。窗外一片漆黑……心想起“珍珠孩子”还是觉得值得又温暖。 昨日20时38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