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杜琪峰曝曾与周星驰不和:他屡改内容影响进度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3月04日06:27
杜琪峰
杜琪峰

   扬子晚报3月4日讯 杜琪峰(在线看影视作品)与韦家辉联合执导的《单身男女》将在3月31日上映。前日,两人做客北大百年讲堂,谈起香港影人影事,包括与周星驰(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合作。杜琪峰透露,拍《济公》时两人曾发生过分歧,合作并不愉快,有些难度。也是在这部片子之后,他开始反思自己的电影和未来。而关于自己今后的拍片计划,杜琪峰表示一定会续拍《黑社会3》。

  杜琪峰曾与周星驰合作过多部香港卖座影片,而从1993年之后就陆续传出二人不和的消息。在谈到这个老搭档时,杜琪峰坦言二人的合作并不愉快。据杜琪峰透露,与周星驰合作拍了《审死官》并且大卖后,紧接着又找周星驰拍了《济公》。“但这时候他变了一个人,在拍之前不参与讨论创作,但在拍的时候却一直要改东西,拍摄因此特别难推进。”他表示,在拍完《济公》后自己身心疲惫,休息了一年多。而在这段时间,他也开始反思自己的电影和未来。也因此,后来他的新片《无味神探》便起用了当时并不出名的刘青云(在线看影视作品)

  1996年,杜琪峰与韦家辉成立了银河映像。在成立之初,两人共同制作了《一个字头的诞生》、《暗花》等多部作品,这些电影风格黑色,充满宿命意味,极具个人风格,但都票房惨败。杜琪峰坦言:“当时很多人批评我们的电影没出路,不主流,不艺术,但是我们还是坚持自己的原创概念。”对于银河映像之后的十年计划,杜琪峰表示将会继续坚持原创的方向不改,会从商业出发,拍别人喜欢的电影,多留机会给新人。“有新人出现才能把电影做得更好”。至于今后是否会拍古装大片,杜琪峰笑言一直很想拍,“但是现在拍的人很多,所以以后有机会再拍。”他也透露自己一定会续拍《黑社会3》。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