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杜琪峰新作《单身男女》 > 单身男女 新闻动态

杜琪峰韦家辉作客北大 续拍《黑社会》无缘内地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3月04日03:07
杜琪峰和韦家辉
杜琪峰和韦家辉

  新快报3月4日讯 (驻京记者 梁晓雯)香港导演杜琪峰(在线看影视作品)、韦家辉近日携新作《单身男女》亮相北京北大百年讲堂,杜琪峰自曝与周星驰(在线看影视作品)合作《济公》后出现分歧,虽然不好合作但仍感谢对方。他还透露自己暂时不会拍古装戏,但会继续拍《黑社会》,但由于审查问题可能无缘内地观众。

  杜琪峰非常感谢王天林导演能给他机会,让他直接跟着一位从电视转行做电影的导演去学习技巧。韦家辉也表示当时的TVB允许一批离经叛道的年轻人存在,他们俩就是当时的两个“顽童”。《济公》对杜琪峰来说是重要转变,影片当时突破香港票房纪录,他非常感谢周星驰,但是杜琪峰也自曝二人合作《济公》之后出现分歧,“他常常现场改本子,开拍之前不看剧本,我从来没有尝试过这种方式,现场不知道怎么做。”这也让他重新思考未来的道路,“拍完《济公》以后我问自己,将来还要不要继续找明星拍电影?还要不要继续在电影里面发展?”要不要用大卡司的明星,又或者坚持拍自己喜欢的东西,杜琪峰为此纠结了一年,之后新片《无味神探》就用了当时还不出名的刘青云。杜琪峰直言银河成立初期并不被看好,多次被骂,但两人坚持作品一定要“原创”,开始涉及商业影片,希望“把香港的票房拱高一点”。拍摄的《瘦身男女》、《孤男寡女》等皆达到了市场、创作双赢,被视为“香港电影最后的个性”。之后的十年,杜琪峰表示自己会坚持原创方向,但会拍别人喜欢的商业电影,多给新人机会,为他们的未来铺路,新片《单身男女》中也还有新人加盟。

  虽然杜琪峰早前拍过《济公》、《审死官》,近年他却不再青睐古装戏,总拍黑帮片和爱情片。杜琪峰坦言“会考虑重新拍古装戏,我想拍古装,但是大家都在搞,我就不搞。”现场有铁杆影迷问及是否会拍《黑社会3》,杜琪峰斩钉截铁地说“拍!”可惜的是,他坦言因为审查的问题,就算拍了,在内地上映也很困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新快报

544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220522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