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锣鼓巷》爆“四宗最” 7日登卫视掀夺宝大战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03日17:22
辛家全家福
辛家全家福

  搜狐娱乐讯 海润影视出品、被媒体称为“史上最强夺宝大剧”《锣鼓巷》将于3月7日晚在安徽、贵州、四川、江西4家卫视黄金档播出。该剧在北京、上海等地面播出就创下破十超高收视,好评如潮,朱琳也因此提名上海“白玉兰”奖。电视剧虽然好看,但拍起来却没那么容易。日前,金牌制片人蒋译霆接受采访时爆料了《锣鼓巷》拍摄幕后的“四宗最”

  “四宗最”之一: 最低气温

  《锣鼓巷》拍摄期间北京气温最低达到了零下14℃度,远在怀柔的郊区更是滴水成冰,这也是蒋译霆拍电视剧以来遇见气温最低的一次,她说,“丁志诚和叶静室外戏份多,天气太冷,只好偷偷往里面塞衣服,穿得跟大面包似的,被我说了一通。后来我就让剧组特意给他们俩定制了一套丝绵棉袄”。

  不过,“云朵”姐姐肖涵就没有这个待遇了,剧中她有一场跳水自尽的戏,为了拍摄效果,必须穿着极薄的丝质旗袍顶风拍摄。肖涵坦言:旗袍的叉开得很高,里面没法再穿什么保暖,光溜溜的的腿根本没有地方藏,索性就顶着寒风争取一次拍过了。

  “四宗最”之二: 最多场景

  《锣鼓巷》讲述了吴、辛、陈三家50多口人之间的家族恩怨,这三大家族的院子,就让蒋译霆头疼了好一阵子。不但在怀柔的影视基地搭建了几十个场景营造家的氛围,更是和隔壁的《铁齿铜牙纪晓岚》剧组抢起了院子。细心的观众可能会发现,《铁四》的院子牌楼和前几部都不一样,“这就是我们互抢的结果”,蒋译霆笑着说。再看《锣鼓巷》的时候,您不妨找找辛家大院说不定还有纪府的影子。

  “四宗最”之三: 最多服装

  《锣鼓巷》时间跨越50年,半个世纪历经了清朝、民国、北洋政府、日军侵略、内战、解放等多个时期,可以说是从古到今。而且,剧中的演员也很多,每个人都有十来套服装,蒋译霆为之可费了不少心思,“我们光服装部门就租了三个仓库,专门存放演员戏服。”

  “四宗最”之四: 最多角色

  《锣鼓巷》三代人、三个家族一共不下50个角色,为此导演余丁特意画了一幅家族谱挂在墙上,每日看几遍,省的自己拍乱了。除此之外,剧中还有十几个小演员,别看这些小演员集数戏份不多,蒋译霆也丝毫不马虎,精挑细选。思德少爷(邹俊百饰)幼年这个角色需要一个有点儿淘气劲,甚至猴子般上串下跳的孩子,“这样的孩子在北京找不到,所以我一下就想起了四川杂技团的一个小孩,我们当时拍《震撼世界的七日》遇见的,特机灵,过去把他接了过来。”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