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歼十出击》:现代空战之生动教学课程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03日14:34

  文/柯尔特

  据说,在无数军迷渴求的目光中诞生的歼十战斗机,早在2003年就服役了。直到2007年才公开报道,按理说早该拍一部全面描述这款中国空军新一代主力战机的电影了。与歼十自身神秘莫测的命运有些相同,电影《歼十出击》的迟迟未能公映,对于广大军迷来说,不但是种期望,更是一种折磨。中国军事向来低调内敛,电影《歼十出击》同样谨慎有余。相信,一定是伴着歼十更好的型号诞生而有了更加精彩的电影呈现给军迷和观众们了。

  作为本片编剧,曾在空军航空兵部队任职的八一电影制片厂副厂长马维干公开表示,空战并不仅仅是战斗机性能的比拼,更主要的是飞行员之间智慧与勇气的较量,所以《歼十出击》在打造歼十战斗机全方位空战能力的同时,更着力塑造了几位性格独特的空军飞行员形象。

  片中两位男主角作为航空兵部队的师长,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机飞行员,想打仗也敢打仗,在言行上雷厉风行、敢作敢当。并且两人超高的飞行技术更为大银幕前的观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空战教学课。双击编队、三机编队、空中加油、对地目标攻击、“眼睛蛇”、“钩子”等高难度、高风险空中特技动作飞行,真实而又刺激。

  影片还精心为观众和军迷们设置了两个实战情节,足以令观者大饱眼福。并表现出了当今中国少有的一种公开维护主权的勇气。其中,一个情节是在东南沿海,中国空军903师的歼十战斗机在几次高难度迫近飞行动作之后,近距离炮火攻击以强势地警告入侵中国领空的敌机,吓得敌机立刻向公海逃窜。我方指挥员面露自信和得意说:“一动真格就怕了吧?”另一个情节是歼十机群经空中加油飞赴西北空域,在实弹演习过程中遭遇外军先进无人机导弹攻击(不是演习),歼十战机再次“牛刀小试”,在高原上空闪转腾挪,并发射曳光弹诱爆袭来导弹,随即以战斗机空中格斗技巧中最为高难的大仰角飞行动作骗过外军无人机,最终在一声干脆的巨响和美丽的火焰中击毁敌机。

  这情景让人看了荡气回肠、热血沸腾。从这两个歼十战机的重头戏便可以看出,影片不但充分展示出了该新型国产战机的优越性能,还充分体现出了当代中国空军的全新精神面貌与骁勇善战的威武气势。

  除了前面两段精彩绝伦的空战好戏之外,还有许多更加厚重的东西:大量宏大精美的高空俯瞰镜头,紧张有序的地勤协同备战的场面,以及师长亲自习练高难度的大仰角飞行动作时遭遇惊险的空中停车并最终临危不惧在危险高度将歼十战机安全带回跑道等等。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宝库)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