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剧《水月洛神》 > 新闻动态

《水月洛神》用“穿越”讲故事 3月9日上演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03日11:17

  3月9日将进京演出的大型舞剧新作《水月洛神》,出自郑州歌舞剧院,已于2月28日结束在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晋京前4场汇报演出,受到国内舞蹈界专家的关注和好评。

  《水月洛神》由编剧冯双白、导演佟睿睿、作曲郭思达等艺术家为主创团队,以曹植的传世名篇《洛神赋》、《七步诗》和中原传说为依托,以曹丕、曹植二人的兄弟相争和战乱中一个美丽女人甄宓的命运遭遇为线索,展现了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记者观看了此剧,认为该剧亮点更在于——通过主演汪子涵生动传神的肢体表现,以舞蹈语汇成功塑造了曹植新的舞台形象。舞剧的编排、舞蹈的设计颇见创新:上半场的鼓舞、曹丕与曹植的男子双人舞,下半场曹丕、曹植、甄宓三人舞段的精心调度都非常精彩,特别是曹植扭曲的肢体动作更似神来之笔,刻画了他恃才傲物、不屈从于现实的精神状态。

  中国舞蹈家协会秘书长、目前中国惟一的舞蹈博士后罗斌观看此剧后感叹:从前不擅长表现故事的舞剧已经很会讲故事了,《水月洛神》是用肢体表现故事而不是在演故事,并称此剧在表现曹丕、曹植、甄宓三人精神、情感挣扎时充满现代视角,有穿越感。

  据河南省文化厅杨丽萍厅长介绍,《水月洛神》被视作河南打造文化大省、促进原创作品繁荣的重要举措,并力争成为继河南舞剧《风中少林》之后又一部取自中原题材的精品力作。该剧与《风中少林》展现的中华儿女的坚强刚毅不同,《水月洛神》的风格以婉约柔美见长,充满浪漫想象之美。

  3月9日至11日,《水月洛神》将载着河南泥土的清新,登陆北京保利剧院。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