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中国远征军 > 新闻报道

谭凯《中国远征军》受瞩目 笑称非学院派演员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03日10:58
谭凯饰演冷峻强悍的双胞胎哥哥
谭凯饰演冷峻强悍的双胞胎哥哥

谭凯饰演阴郁暴戾的弟弟
谭凯饰演阴郁暴戾的弟弟

  搜狐娱乐讯 战争史诗巨作《中国远征军》正在遇难和江苏两大卫视强势热播当中,谭凯在剧中挑战新戏路,饰演日本军官,并且一人分饰两角,将冷峻强悍的双胞胎哥哥和瘦削暴戾的弟弟两个性格迥异的角色都刻画得入目三分。作为一个拥有出众外形的实力派演员,低调的谭凯始终坚持藏身于角色背后,用百变的造型服务于角色本身而并非彰显自己,而他愿为角色付出所有的精神也深深打动了影迷们的心。

  谭凯学美术出身,进入演艺圈之前,他是一名出色的广告精英。30岁那年,他从收入颇丰的职业白领转到热闹的影视圈,谭凯说皆是因了自己骨子里不安分的东西。半路出家的谭凯具备良好的悟性和超强的自学能力,他曾坦言:“我所有的表演经验都来自于拍摄现场,我是边演边学,每一次工作,我都会从合作的演员身上学到很多东西,哪怕是一个跑龙套的临时演员,如果他的表演吸引了我,我都会学习。我特别感谢赵宝刚和张黎导演,他们是我表演的启蒙老师,让我接触到了表演最实在本质的东西。”

  在《中国远征军》中,谭凯挑战一人分饰两角,饰演一对双胞胎兄弟。谭凯特别重视人物的造型设计,习惯由外至内寻找人物的灵魂。为了区别两个人物,谭凯给双胞胎人物设定中从外形上区别就很大。哥哥桥本隆太郎勇猛强壮,弟弟桥本兵太郎瘦弱斯文。于是这就对谭凯的身材的保持有了极高的要求。拍哥哥的时候谭凯为了保持强健的体魄要保持健身;而拍弟弟的时候,谭凯只能靠不吃饭,每天只是喝咖啡、吃苹果,来让自己短时间内迅速瘦下来。经过谭凯不懈的专研精神和细心求证的态度,最终呈现在镜头里的人物确实是两个性格迥异、血肉丰满的人,剧组上下一致赞不绝口,笑称谭凯是非学院派著名演员。对谭凯来说,这就是最大的满足。因为表演,是他现在最大的快乐。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史少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