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钱多多嫁人记 > 新闻动态

《钱多多》蹿红网络 新概念门户剧优势渐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03日10:45
进入图文专题
进入图文专题

  2月14日12点30分,国内首部门户剧《钱多多嫁人记》在搜狐视频露出真容:一部在网络平台上日播、片长12分钟的连续剧。该剧男女主角分别由产后复出的刘涛(在线看影视作品)、台湾少女偶像陈楚河(在线看影视作品)担纲,讲述职场剩女钱多多寻觅真爱的故事。截至3月1日,全剧共播出12集,点击数已突破2000万,许多网友在论坛和微博里大呼“12分钟一集的剧集太不过瘾”!面对《钱多多嫁人记》无论从品质到点击数均领跑国内网络自制剧,制片人何晓辉表示:“网络自制剧的前景是一个趋势,现在的年轻人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再让他一下子看多集的长篇电视剧可能不太实现,这样的短剧在午间休息或者晚上下班回家的途中去看,首先消磨一些他的时间,其次传递信息给他们,我觉得这可能是未来网剧为什么成为一个趋势的基础”。

  几乎所有业内人士和专家都一致认为网络自制剧是未来大势所趋。何晓辉虽是首次参与网络剧的拍摄,这种新鲜的尝试却也让他对门户剧的发展充满信心。无论在题材、形式、播出渠道上,《钱多多嫁人记》完全为现代年轻人量身打造的,加上门户网站的平台优势,也使得该类剧集比传统网络剧有了更加便捷的推广方式。尽管网络剧尚处于发展的初期阶段,但成熟媒体和专业制作团队介入后,使得门户剧几乎摒弃了过往新媒体剧“草根、山寨”的形象,让网络剧也具备了更为广阔的生存与发展空间。出品方搜狐公司相关负责人认为,门户剧版《钱多多嫁人记》的横空出世,在掀起了“钱多多热”的同时也让计划开拍同题材电视、电影的团队倍感压力,“需要超越搜狐门户剧《钱多多嫁人记》,目前看来在演员阵容和制作水准上都对他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除了剧本身的优质外,搜狐作为国内最大的门户网站,也为《钱多多嫁人记》铺架了强大的推广平台:既可以调动强大的资金优势,又拥有优越的技术条件。以往与优秀原创团队、大牌明星的合作,奠定了打造该剧的优品基础。更重要的是,搜狐具有广泛的受众群体,利用其强大的媒体矩阵影响力对该剧进行宣传推广,也起到了几何式传播的效果。微博、博客、视频点播等构成全面立体的互动评论、播放体系,充分打通了上下游产业渠道。掌握住版权、控制了项目的全流程,并可收取最大化利益。其极富创意的推广营销模式已经得到了业内人士的普遍关注和研究,该剧作为国内首部门户剧,不仅将网络自制剧推入“全明星、大投入、高品质、强制作”的2.0时代,同时也凸显出搜狐作为新媒体界领头羊的地位。

  记者在观剧的过程中注意到,《钱多多嫁人记》具有北京现代、欧莱雅、new balance、TOTO四家品牌的广告植入,搜狐公司负责人透露,该剧在开机前便已取得的众多广告主认可,“就现在的效果来说,大家都非常满意。门户剧具备‘短平快’的制播模式,让广告主在投放时有了更大的余地和空间。依托搜狐矩阵资源构建的媒体平台及web2.0互动平台,也将剧集本身的影响力通过图文推送和网友互动等多种形式无限扩大。”此外,由于门户剧主要针对互联网使用人群,搜狐在精选内容和题材上契合都市白领价值观、年轻人口味及网络热点,因此受众与传统电视剧渐渐分化,也让广告主在投放选择时更加精准、明确。

  据了解,继《钱多多嫁人记》之后,搜狐视频第二部门户剧《疯狂办公室》也在近期火热开拍。该片由戴军、夏凡、孟茜、大鹏(博客)、于莎莎五位艺人领衔主演,更有数十位跨界一线明星神秘客串。该片轻松、欢乐地打造出一部引爆办公室笑点的网络版《甲方乙方》,全部10集预计3月底杀青。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