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王艺禅《吴运铎》历尽艰辛 冰雨中摸爬滚打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03日10:25
王艺禅《吴运铎》
王艺禅《吴运铎》

王艺禅《吴运铎》剧照
王艺禅《吴运铎》剧照

王艺禅资料图
王艺禅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 近日,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而特别摄制的胶片电影《吴运铎》杀青。故事讲述了革命时期中国人民兵工业的奠基人吴运铎,在艰苦的战争环境中不顾自身安危,投身到最危险的研究工作中。英雄身后总免不了有个默默付出的女人,剧中王艺禅所饰演的吴运铎的妻子陆平,为了支持吴运铎的事业奉献了自己的一生。

  据悉,王艺禅拍摄过程中正值隆冬时节,天气寒冷,拍王艺禅为救吴运铎的一场戏时,正好下起了冰雨,穿再多衣服都感觉寒风刺骨,但由于剧情需要,王艺禅必须趴到地上进行演绎,同时为了保证剧情的真实性,剧组特别将地面弄得泥泞不堪,王艺禅冒着冰雨,在湿辘辘的地上摸爬滚打几个小时。在陆平出场的戏中,王艺禅本人为了增加故事的真实性和可看性,自己设计了光脚在泥中和冰雨中奔跑的镜头,在零度以下的气温下光脚在冰泥里来回奔跑近三小时,拍摄结束,王艺禅冻得脚都失去了知觉,怎么也缓不过来,晚上就发起了高烧,然而第二天她又坚持到片场拍摄,一天都没耽误拍摄,其敬业精神,令剧组所有人为之称道。

  据了解,王艺禅一向以敬业著称,凡是与其合作过的导演以及演员无不为王艺禅的敬业精神所感动,很多制片方都表示愿意与王艺禅这样的演员合作,这样才能将剧情和表演发挥到淋漓尽致。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宝库)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