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功夫诗-九卷 > 功夫诗新闻动态

功夫诗《九卷》百场纪念公演北京完美落幕(图)

2011年03月03日10:21
演员与观众合影



演员与观众合影

  搜狐演出讯 我国首部国学巨制功夫诗《九卷》在经历了三年的国内国外巡演后,终于九九归一,于2月28日、3月1日两天在其首演地点保利剧院,成功上演了第一百场和第一百零一场纪念演出。

  功夫诗《九卷》以其创意十足的内容设计,将中国功夫融入芭蕾舞现代舞等西方元素,创新丰富了功夫的动作语汇,吸引了大批观众前来观看,两场演出1500人的保利剧场座无虚席,场场爆满,原文联主席,《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曲作者,著名音乐家周巍峙携夫人老一辈表演艺术家王昆、著名青年表演艺术家李玉刚、“吉祥三宝”布仁巴雅尔、资深评论家谢玺璋都为观看《九卷》而来,更有希腊大使馆、智利大使馆、塞尔维亚大使馆等使馆大使及参赞受邀前来一睹中国的首部国学巨制功夫诗《九卷》的风采。在结束演出后,各国大使及参赞都表示《九卷》让他们对于中国功夫有了新的认识,原来功夫可以被表现的如此富有禅意和哲理,称赞《九卷》是不可多得的优秀功夫剧。

  2月28日作为功夫诗《九卷》巡回演出的第一百场纪念公演,演员们从彩排开始就注入全身心,三年演出经验的不断累积成就了一百场公演的完美升华,每一次演员的精彩亮相都博得一阵掌声,每一卷出彩的功夫表演让掌声几乎没有停歇的贯穿整场演出。演出结束后,观众们都不愿离去,《九卷》的演员——保利明星功夫团的小伙子们在热烈的返场掌声中又拿出自己的看家本事为意犹未尽的观众表演了精彩的功夫,现场的观众都站起来喝彩鼓掌,台上台下热烈互动。

  《九卷》净化人心的禅宗之道和让人洗涤灵魂的哲学思想,令观众观剧后大为感动。许多观众反映功夫诗《九卷》改变了以往大家对功夫的只是打打杀杀的认识,功夫诗不仅是武术表演,而是在诠释修行过程中,体现以和为贵的思想。洗心静律,这正是我们现在社会的文化取向,也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核心价值。

  “国学小子”苗帅峰作为功夫诗《九卷》的主演,跟着这部剧三年巡回演出,他生动的舞台表现力,富有灵性的表演为《九卷》锦上添花,别看他只有13岁,可是舞台表演经验已经有十年了,“老苗”拥有众多粉丝,这次《九卷》一百场的公演“老苗”的粉丝们更是从全国各地赶来保利剧院为小偶像加油打气,看完演出,粉丝们都围到“老苗”身边送给他祝贺的祝福以及礼物,有位粉丝还专门把“苗帅锋”三个字设计了艺术签名做成了画卷当做“百场纪念公演”的礼物送给“老苗”。

  演出结束后大量的观众们都留在剧院大厅争先与保利功夫明星表演团的演员合影留念。在现场出售的 《九卷》相关纪念品和DVD也被一抢而空。更有外国观众看剧后专门向工作人员要英文版《九卷》画册想赠送自己国外的朋友收藏。

  百场纪念演出的成功,不只完成了一个圆满的轮回,更是一个新的开始。《九卷》以其开创性艺术形式将会更加日臻完美,为观众奉献出更精彩视听享受与心灵洗礼的国学盛宴。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