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要借拍戏学会画年画 夏雨出演天津杨柳青传人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1年03月03日08:38

  信报讯(记者王大鸣)大型历史民俗剧《杨柳青》日前在年画之乡、天津市杨柳青镇民俗文化旅游区开机,夏雨(在线看影视作品)将出演杨柳青年画重要的传承人,他希望通过这次拍摄,学会画年画。

  《杨柳青》由青年编剧刘深、李潇、于淼主创,香港导演林健龙执导。该剧以辛亥革命前后几十年的天津为大背景,讲述了天津杨柳青方家两代人的生活变化、情感纠葛以及命运变迁。《杨柳青》的取景地主要设在杨柳青镇民俗文化旅游区内,最具代表性的杨柳青木版年画这一民间艺术瑰宝,这次将成为《杨柳青》的重要道具。

  夏雨饰演主人公方佩诚,在开机仪式当天,他兴趣十足地与导演林健龙等一起为一幅杨柳青年画《连年有余》点睛,夏雨说:“我对自己有一个要求,就是每拍一部戏都要学到点东西,拍这个戏正好能学学画年画。”

  杨柳青年画传承600多年,夏雨表示,中国传统文化一直令他很迷恋,至今仍对小学课本上的年画《连年有余》记忆深刻,他希望通过《杨柳青》可以让更多的人知道杨柳青年画,了解杨柳青的历史。

  除夏雨外,《杨柳青》中老戏骨侯天来将饰演大反派杨月亭,杨月亭的女儿杨慧琪则由李倩(在线看影视作品)出演,孔祥玉此次出演方敬轩,方家大少爷方佩仁由实力派小生曹磊饰演。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