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崔永元:医改方案整不明白 调研一年提案流产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3月03日08:36
  全国政协委员崔永元到全国两会驻地报到,记者们紧追采访。
  全国政协委员崔永元到全国两会驻地报到,记者们紧追采访。

  本版采写:新快报特派北京记者 曹晶晶 张潇 陈红艳 廖颖谊 尹辉 刘正旭 尹来

  本版摄影:新快报特派北京记者 宁彪

  昨日,在北京国际饭店,大批记者堵报到的委员。下午4时后,北京国际饭店报到的委员已经越来越少。守候了一天的记者们已经纷纷疲惫撤退。但崔永元的突然出现再度让现场的气氛升温。一向“实话实说”的小崔,这次会带来怎样的提案?数十支录音笔第一时间伸向他。

  跑了很多医院发现情况复杂

  崔永元也没让大家失望。“我有个提案做了一年,但这次还提不出来。”崔永元告诉记者,他跑了不少医院去做调研。说起这个提案的“流产”过程,崔永元说他原本以为自己想得比较清楚了,“一个是医疗制度的建设,一个是医生本人的职业态度,还有患者对医疗知识的理解,我觉得这三个方面是构成整个医疗让大家不满意的原因。”但通过一年的调研,跑了很多家医院,包括以患者名义暗访,才发现现实情况远不止这么简单。

  崔永元说,关于医改的提案还要做细,所以今年就没有拿出来。“我会持续关注,希望明年可以拿出来”。

  “您觉得现在是医改的一个艰难时期吗?”对于记者的提问,崔永元说:“我觉得路数不对,真的,我觉得大家没整明白它的真正原因是什么,大家看到的只是表面问题,实际问题比我们表面看上去要复杂得多。”

  “药的种类至少可减50%”

  “就拿药来说,就我的调查而言,药的种类至少可以减少50%。”崔永元解释,“因为你们看到的是不同的名字,实际上是一种药,完全没有必要,而且有时候就因为名字不一样,价钱也不一样。因为有了这么多名字,它就可以供医生选择,所以就出现了选择哪个名字的问题。”

  不过,小崔同时也说:“我不能不负责任地说要减50%的药,这个一定要和专门的药学专家探讨,才可以把它写清楚。”

  对于目前的医改方案,崔永元说花了一年的时间,还没有弄明白,希望明年能把它弄明白。还不忘幽默一把,说“明年弄明白了再告诉你们”。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新快报

540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218666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