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杜琪峰新作《单身男女》 > 单身男女 新闻动态

《单身男女》试映 杜琪峰致敬“天长地久”爱情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肖扬
2011年03月03日08:32

  导演杜琪峰(在线看影视作品)和编剧韦家辉合作的新片《单身男女》将于3月31日上映,杜琪与韦家辉也为此来京与北大学生座谈并于昨日参加该片在传奇时代影城的试映活动。按理说,黑帮片似乎才是杜琪峰的强项,而他拍摄浪漫唯美的爱情电影则让人感觉“错位”。对此,杜琪峰表示,谈情一直是自己的道路,“其实黑帮只是一个包装,说到底,我们讲的男人和男人之间的感情,或者,也有男人和女人的感情”。

  《单身男女》刻画了一段现代都市两男一女之间的感情纠葛,片中吴彦祖(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的绝世好男人和花花公子古天乐(在线看影视作品)同时展开对高圆圆的爱情争夺,一个温柔体贴无微不至,一个文武双全浪漫多金,高圆圆究竟会情归何处?该片堪称是“都市谈爱宝典”,描述了颇多讨女孩欢心的花招。为此,编剧韦家辉难免被外界叹为“情种”,韦家辉却腼腆地笑言自己其实很老土、很传统,觉得老老实实地跟老婆在一起才是“正途”。不过,导演杜琪峰则直率表示自己没“那么单纯”,所以希望在影片中表现出人在感情世界的彷徨,并向“天长地久”的爱情致敬,“现在的时代,大家选择太多,爱情变得不那么珍贵,恋人很容易分手,不像父母当年的时代”。尽管此次涉猎了爱情片领域,但杜琪峰表示,黑帮片、警匪片依旧是他的最爱。杜琪峰还表示,自己肯定会拍《黑社会3》,并坦言估计在内地上映会比较困难。

  昨日,杜琪峰的圈中好友徐克、程小东、王小帅、贾樟柯、陆川、张国立、钟镇涛、黄奕、尤勇、李光洁等也前来捧场,黄奕十分羡慕高圆圆能在杜导的爱情片里被两大帅哥追,“我会跟杜导说,下部戏考虑我看看。”李光洁和尤勇则笑着表示,愿意一起追黄奕:“只是我们没吴彦祖、古天乐那么帅!”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