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单身男女》聊进北大 杜琪峰一说爱情就支吾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1年03月03日08:17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导演杜琪峰(在线看影视作品)与编剧韦家辉的组合在香港屹立十余年不倒。近日,两人携新作《单身男女》走进北大百年讲堂,与学子分享幕后故事。

  杜琪峰17岁就进入香港无线电视台(TVB)工作,虽然当时的技术和拍摄条件与现在无法同日而语,但杜琪峰与韦家辉几乎异口同声地提到了“幸运”二字。杜琪峰透露说,当时TVB的导演不过几十人,一定要有人帮助才能导更多的作品,王天林是他的恩师,让他学到了不少东西。韦家辉则表示,当时TVB年轻人云集,监制对他们没那么严格,“允许我们离经叛道、顽皮一点。因此我在创作《大时代》的时候,采用了不少新的方式与角度。现在回头看,那样的创作方法对电影也有一定的影响。”杜琪峰接茬说:“我们两个都是顽童。”

  新片叫《单身男女》,杜琪峰与韦家辉的爱情观自然被主持人提起。韦家辉说:“我的爱情观就是那样,二十多年旁边都是同一个女人,就是我老婆,所以我只能把爱情观放到电影里。”而杜琪峰却有点支支吾吾,引起哄堂大笑后,他才笑着说自己的爱情观没有韦家辉的那么单纯。

  至于最喜欢哪部自己的作品,杜琪峰选择了《柔道龙虎榜》,而韦家辉则偏爱《大块头有大智慧》。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