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重庆卫视坚持“中国红”定位 不再播商业广告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3月03日07:55

  细心的观众也许已注意到,从3月1日开始,重庆电视台卫视频道没了商业广告,取而代之的是精美的城市形象宣传片、公益广告片等,节目内容也更加丰富。这是重庆卫视继今年1月3日改版后,又一次新装亮相。

  据重庆广电集团负责人介绍,3月1日重庆卫视改版以建设“主流媒体、公益频道”为目标,着力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着力打造自办精品文化栏目,为观众提供更好的公益电视服务和良好的收视体验。这次改版的突出变化体现在不播出商业广告,减少电视剧和外购外包节目,增加新闻节目、自办文化栏目、公益广告和公益宣传片几个方面。

  改版后,重庆卫视播出新闻类节目包括《CQTV早新闻》、《CQTV午新闻》、《重庆新闻联播》、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民生》、《民生鱼水情》、《直播重庆》等栏目;专题类节目包括《信念》、《记忆》、《纵横天下》、《拍案警世》、《重庆好人》、《书香》、《健康大学堂》、《走进中国消防》等栏目;唱读讲传类综艺类节目包括《天天红歌会》、《品读》、《百家故事台》、《每周一歌》等栏目;影视剧类节目包括《原版电影》、《经典电影赏析》、《英雄剧场》等栏目。

  此次改版,重庆卫视将在继续做好做精《信念》、《记忆》、《品读》、《纵横天下》等现有精品栏目的基础上,新推《书香》、《重庆好人》、《天天红歌会》、《百家故事台》、《民生鱼水情》等新办栏目。其中《书香》是一档读书学习类的周播栏目,每周六晚间播出,走近写书人、出书人、读书人,选取古今中外经典书籍,摘取其精美章节,并介绍与之相关的历史、文化及人物背景,以言述情,以志传声。《重庆好人》是一档表现重庆各行各业平凡人做出不平凡事迹的大型电视节目,每周日晚间播出,以历届感动重庆人物、重庆道德模范和受到社会广泛赞誉的好人好事为主要题材,着力展现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取得的显著成就,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塑造助人为乐、尊老爱亲的奉献精神与高尚情操。《天天红歌会》是一档综艺性红歌传唱节目,它以比赛结合综艺晚会的形式,在竞技过程中深入、生动地完成对“唱红歌”的宣传推广。《百家故事台》是一档以名家讲故事为主要内容的节目。《民生鱼水情》重点发掘党员干部密切联系群众的生动实践和感人事迹,体现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同甘共苦、鱼水深情的时代主题。

  3月1日起,重庆卫视不再播出商业广告,为观众提供了更好的收视体验。与此同时,重庆广电集团将策划制作一大批符合频道定位、展示重庆城市形象、倡导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等方面的公益广告和宣传片。为便于观众能完整流畅的观看电视节目,公益广告和宣传片将不在单个节目或电影、电视剧中插播,而是安排在各档节目之间适当播出。

  重庆广电集团负责人表示,重庆卫视将继续坚持“我爱中国红”的频道定位,秉持“国家高度,重庆特色,大众需求,艺术魅力”的理念,打造系列精品节目,力争在有限的时间里传播更多更有价值、更富文化含量和知识含量的电视作品,让思想穿越时空,演绎“中国红”的丰富内涵,切实发挥好主流媒体引导社会、传播知识、教育人民、推动发展的责任。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