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洛杉矶之战》科幻来袭 精妙特效耗时一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3日07:01
《洛杉矶之战》海报
《洛杉矶之战》海报

精妙的特效镜头成一大看点
精妙的特效镜头成一大看点

  中新网3月3日讯 在连续曝光了几支精彩预告片和多款震撼海报之后,科幻战争片《洛杉矶之战》可谓是吊足了全世界影迷的好奇心。2011年3月11日,《洛杉矶之战》即将在美国首映,而中国观众将在一周之后的3月18日领先于日本、英国、德国影迷,几乎“无时差”地观赏到这部特效无比强大的科幻电影了。据了解,上译厂也正在紧锣密鼓地展开翻译配音工作。

  《洛杉矶之战》讲述的是某一个平静的早上,地球遭遇外星人的入侵攻击,美国海军陆战队基地排长率领一排毫无实战经验的士兵进行顽强抵抗,捍卫着洛杉矶之战的第一道也是最后一道防线…… 与以往同类型的科幻题材不同,《洛杉矶之战》采用了纪录片式的拍摄手法和剪辑技术,不仅在剧情安排和视觉效果上更胜一筹,恐怖入侵的真实感更是让人犹如亲历。作为一部大制作大场面的特效电影,导演乔纳森?理贝斯曼在选择表现战争场面的方式上可谓是下足了心血,请来曾为《泰坦尼克号》、《X战警》和《爱丽丝梦游仙境》操刀制作后期的特效团队为《洛杉矶之战》把关。电影尽可能多的采用了硬碰硬的实景爆炸方式拍摄,并从陆海空三军多角度立体式的诠释展现,让观众随着镜头的俯仰见证战争的残酷与惨烈,这样做既保证了《洛杉矶之战》让人血脉喷张的震撼,同时又符合导演追求的纪录片电影的拍摄美学。

  在位于加州的圣莫尼卡和洛杉矶的取景地,导演拍摄了一些测试镜头和图版,通过大量的手绘,确定了外星入侵者的最终形象。与影片中展现海军陆战队奋勇抵抗时使用的大量真实爆炸镜头形成鲜明的是,《洛杉矶之战》中出现的外星军团只有10%左右是真实模型,其余的90%都是借助CGI技术合成出来的,导演同时还创作了一段外星人入侵的前期视效镜头,以期达到最真实震撼的视觉效果。据了解,电影《洛杉矶之战》的特效占据了后期制作的大部分时间,耗时超过13个月,几乎是普通电影全部制作周期的两倍,由此可见电影主创与特效团队们的精益求精。

  从电影曝光的预告片来看,以晃动镜头呈现出战争场面的《洛杉矶之战》具有纪录片的写实风格,临场感十足。期间穿插着普通人在面对灾难时表现出的人文关怀,让《洛杉矶之战》在激烈悲壮的同时也多了一份思辨在内。3月18日上映的《洛杉矶之战》作为春季档的开篇之作,相当值得期待。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布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