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欧美八卦

波特曼因“种族歧视”与迪奥首席设计师绝交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3月03日05:57
身陷危机的加利亚诺被媒体包围
身陷危机的加利亚诺被媒体包围

  京华时报3月3日讯 3月1日,法国知名时尚品牌克里斯汀-迪奥公司宣布开除首席设计师、英国人约翰-加利亚诺。加利亚诺上个月因涉嫌发表种族歧视言论而遭停职。与此同时,美国女星娜塔莉-波特曼发表声明,直言今后不愿意与加利亚诺以任何形式存在关联。

  屡次发表恶毒言论

  2月24日晚9时许,加利亚诺在巴黎马雷区“珍珠”咖啡馆与邻座一对情侣发生争执。其间,加利亚诺用带种族歧视色彩的语言辱骂对方,随后遭警方拘留。当事情侣次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加利亚诺用英语对他们进行仇视犹太人和带有种族歧视性质的侮辱。

  28日,英国《太阳报》网站又公布了一段去年12月拍摄的手机视频。加利亚诺身处同一间酒吧,呈醉酒状态,对店主说,“我爱希特勒”。另外,他还对邻桌一群年轻人发表一番涉嫌种族歧视的言论。

  迪奥做出开除决定

  迪奥公司1日发布声明说,公司“已决定立即开除(加利亚诺)。解雇程序已启动”。迪奥公司首席执行官悉尼-托莱达诺说:“我强烈谴责约翰-加利亚诺的言论,这违背克里斯汀-迪奥一直以来捍卫的价值观。”

  今年的巴黎秋冬季时装周已于3月1日揭幕,由加利亚诺设计的迪奥系列展示会将在本周五举行。至本报截稿时为止,美联社最新报道称,迪奥时装秀将按原计划进行。

  波特曼发声明谴责

  2月28日,以色列裔美国女星娜塔莉-波特曼,晋升为奥斯卡新科影后。巧合的是,波特曼恰好身为迪奥香水的代言人。此前有媒体爆料,作为迪奥的品牌代言人,波特曼拒绝穿迪奥礼服出席奥斯卡颁奖典礼。

  在加冕“后冠”的第二天,波特曼公开谴责加利亚诺的言论。声明写道:“我为加利亚诺的言论深感震惊和恶心。由于我是一个以身为犹太人而自豪的人,我不愿意与加利亚诺存在任何形式的关联。我希望,这些可怕的言论能时时警醒我们去反思。”

  时尚界人士感意外

  加利亚诺被扫地出门的消息传出后,许多时尚界人士深感意外。时尚杂志《时尚圈内人》主编马塞尔-若纳表示,“我们都猜测,(迪奥)会把他送去‘改造’,但他们却真的开除了他。这是个大胆举动”。

  《Vogue》杂志英国版编辑亚历山德拉-舒尔曼表示:“加利亚诺为迪奥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然而,加利亚诺犯下一个可怕的错误,他这种攻击性的言论真的不能视而不见。”

  ■快评

  时尚品牌形象至高

  对于时尚品牌而言,品牌形象高于一切,此话确实不假。加利亚诺为迪奥的发展曾立下汗马功劳。此次把“爱将”除名,迪奥实际上想传递的是该品牌对任何种族歧视的言论和行为“零容忍”的态度。

  事实上,一些法国奢侈品牌已不是第一次与“种族歧视”这个词挂钩。6年前,美国脱口秀女王奥普拉-温弗里欲与3名女伴在巴黎爱马仕专卖店购买手表,却吃了闭门羹。她随后指责爱马仕歧视黑人。最后,爱马仕不得不发声明作出解释。

  去年,法国著名化妆品品牌娇兰也因陷入种族歧视漩涡而遭强烈抵制。起因是娇兰家族第五代传人让-保罗-娇兰在法国电视2台上多次用“黑鬼”这一对黑人的篾称。事后,娇兰公司在第一时间与让-保罗-娇兰划清界限,并向“所有感到受伤害的人道歉”。

  奢侈品牌卖的是什么?除了精湛的工艺和独特的设计,更重要的似乎是形象和精神。言语失当的加利亚诺被除名引发了“时尚圈的地震”,但其实也是件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事。

  本报记者 朱雅清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