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2011年第83届奥斯卡金像奖-视频直播|获奖名单|提名名单|颁奖典礼 > 最新动态

奥斯卡收视率大跌 主持人表现不佳成导火索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3月03日04:44
代表着“新生代”的海瑟薇和弗兰科惨遭媒体恶评
代表着“新生代”的海瑟薇和弗兰科惨遭媒体恶评

    新京报3月3日讯 研机构尼尔森前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刚刚落幕的第83届奥斯卡颁奖典礼收视率狂跌9%,究其原因,部分美国媒体认为获奖影片“亲民”程度不高是其中之一,但更多的媒体把矛头指向两位主持人安妮-海瑟薇和詹姆斯-弗兰科,认为他们俩的失败表现是导致收视率下降的另一导火索,弗兰科甚至被指责为“最差主持人”。

   “新生代”主持难逃责难

   ABC当晚转播的奥斯卡奖颁奖典礼共吸引来3760万观众,收视率11.7。从收视率、收视人数上来看比去年同期分别下降9%和12%。对此诸多媒体把责任归咎于两位年轻演员的主持功力,认为他们的表现“令人昏昏欲睡”,《好莱坞报道》直接开火:“让演员们来主持是一个壮观夺目的坏主意,许多伟大的工作和电影都得到了奖赏,只是主持人不够好,害得奥斯卡逊色于艾美奖!”相对而言,在舞台上载歌载舞的安妮-海瑟薇至少还算养眼,她的努力也得到了一点怜香惜玉的同情分,而詹姆斯-弗兰科尽管换上梦露装救场,依然被无情讥讽为“打酱油”“打盹”,种种批评声滚滚而来,甚至有媒体把他封为“最差主持人”,这对于在颁奖典礼上争夺影帝失利的弗兰科而言,可谓祸不单行。

   获奖影片“人气”不旺

   也有部分相对冷静的媒体分析了来自影片方面的客观原因。一般而言,获奖影片在美国的票房越高、人气越旺,颁奖典礼的收视率也会随之水涨船高。比如去年的颁奖典礼因为有吸金巨制《阿凡达》撑场,就成功地吸引了4170万观众收看。而1998年票房冠军《泰坦尼克号》夺得最佳影片的那届奥斯卡,观众人数达5525万人次,是目前为止的最高纪录。

   据此,有媒体认为,在奥斯卡上“一头热”的英国影片《国王的演讲》在美国的“群众基础”不够牢固,影片的票房和口碑都不及一帮好莱坞大片,另一部大热影片《社交网络》也不是主流商业大片。而像《玩具总动员3》和《盗梦空间》这样高票房的影片,都不是今年奥斯卡的宠儿,这直接导致影迷们对颁奖典礼的兴致减退。

      编译:牛萌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新京报

657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218563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