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杜琪峰新作《单身男女》 > 单身男女 新闻动态

杜琪峰韦家辉作客北大 与高校学子畅聊幕后故事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03日02:53
杜琪峰与韦家辉
杜琪峰与韦家辉

二人在未名湖畔合影
二人在未名湖畔合影

在北大与学子交流
在北大与学子交流

  搜狐娱乐3月3日讯 日前杜琪峰(在线看影视作品)、韦家辉为寰亚电影公司投资的爱情电影《单身男女》作客北京大学百年讲堂,揭示“银河映射”背后的故事,引爆千名北京高校学子和影迷的热情。这两位著名影人畅谈了自己的从影经历,从电视的奋斗时期到创立银河映射、摸索市场取向,解密了诸多鲜为人知的幕后故事。

  杜琪峰、韦家辉的最新作品《单身男女》即将于3月31日在全国上映,此次北大行是两位著名香港影人在这部电影上映前唯一一次共同出席活动,也是二人第一次走进内地高校,与全北京各大高校学子做面对面交流。当天,著名影评人魏君子客串主持人,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影视艺术系博导李道新教授还作为嘉宾出席,与两位导演共同展开交流。

  此外,参与本次活动的高校共计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电影学院、对外经贸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12所北京一流高校,过千名热情学生到场,反应空前,在短短一天内全部票都被抢光。不少到场大学生都表示,能亲睹杜琪峰、韦家辉风采十分激动,并积极与二人展开互动,一些影迷对韦家辉的电影剧作尤为感兴趣,并提问:“剧本是需要从切身经历上去挖掘灵感的,您编的大部分剧本都和警匪或黑帮题材有关,我想问一下,您是否真的亲身经历过那种氛围?”韦家辉也一一做出解答。

  《单身男女》刻划一段现代都市的两男一女之间感情纠葛,片中吴彦祖(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的绝世好男人和花花公子古天乐(在线看影视作品)同时展开对高圆圆的爱情争夺,一个温柔体贴无微不至,一个文武双全浪漫多金,高圆圆究竟会情归何处,真可谓爱两男爱两难。

  第35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将在3月20日开幕,《单身男女》作为揭幕影片进行首场放映,届时主办方还会举办一系列活动推介韦家辉作品,该场放映开票仅两小时就宣布全部售罄,两位著名电影人的强大号召力也可见一斑。《单身男女》将于3月31日正式上映,两男一女爱情的迷局,等着你来一起揭开!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