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专家盛赞《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旁白很出彩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3月03日02:24

  新快报3月3日讯 (驻京记者 梁晓雯)全国观众人数总规模突破6亿人次的电视剧《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前日在北京召开专家座谈会,来自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广东省委宣传部、南方电视台的领导与来自艺术领域的专家探讨了这部红色经典之作。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被广东省委宣传部列入广东省的2010年的重点文艺项目加以扶持,在央视和网络都创下极高的收视率,海外华人也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让80后、90后对革命历史剧产生了很大兴趣。这部电视剧可以说是写知识分子最多、最集中的一部优秀作品,广东南方台副台长余瑞金表示,“作为民族脊梁科学家形象,以前比较少在电视剧体现,这部剧中却得到了集中体现。”

  有专家表示《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从内容到艺术形式都有史诗品格,在电视剧题材上也有突破,时间上一直写到70年代,其中通过两弹一星研究事业侧面,侧面表现了毛泽东、周恩来战略家的远见卓识。中国文联副主席仲呈祥表示,“这部电视剧为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的电视剧创作创造了一种成功的纪实体电视剧范式,这部电视剧旁白比较多,这不是它的缺点,这是它的优势和特色。”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新快报

540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218553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