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2011年第83届奥斯卡金像奖-视频直播|获奖名单|提名名单|颁奖典礼 > 最新动态

第83届奥斯卡颁奖典礼收视率两年来首次下降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3月02日14:19
  著名收视率统计公司尼尔森公司2月28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美国当地时间2月27日晚收看美国广播公司转播的第83届奥斯卡颁奖典礼的观众人数比2010年减少了9.8%,结束了此前连续两年观众人数保持两位数增长的局面。

  今年的颁奖典礼由年轻影星詹姆斯·弗兰科和安妮·海瑟薇联袂主持,他们是奥斯卡颁奖典礼的首对男女搭档主持。主办方希望这两位新一代好莱坞偶像能吸引更多年轻人坐在电视机前观看实况,然而结果却不甚理想。

  据统计,今年约有3760万人次收看了这台长达3小时15分钟的盛典实况,而去年的观众人数为4170万人次。其中,在被赞助商视为主要观众群体的18岁至49岁成年观众中,收视率降幅达12%,而美国家庭的收视率也下降了7%。

  一般来说,获奖影片的票房收入与颁奖典礼的收视率成正比。去年,詹姆斯·卡梅隆打造的科幻巨制《阿凡达》入围最佳影片提名阵容,近28亿美元的骄人票房收入和强大的宣传效应促使大批观众收看获奖情况,奥斯卡收视率增幅达14%。而参加今年奥斯卡最佳影片争夺的迪士尼公司3D动画片《玩具总动员3》虽然赚进10亿美元,创造了史上第五的票房业绩,但并不具备夺冠实力,因此无法吸引大量观众。

  自这项收视率情况于1974年开始统计以来,收视率最低纪录出现在2008年,收看人数最多的是1998年,当年史诗片《泰坦尼克号》夺得“最佳影片”,奥斯卡观众人数达5525万人次。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