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娱乐评论

羊城晚报:梁洛施为什么成为“英雄”?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3月02日14:20

  林如敏

  梁洛施一出手,姚晨就浮云了;奥斯卡一颁奖,梁洛施也浮云了。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跳跃感让人晕眩,每一分每一秒都似乎在加速度前进,也使裹挟在其中的人,气喘心慌,正如宗白华所言,人生是个不能息肩的重负,不能驻足的前奔。

  鉴于李家超级豪门之炫目度,在奥斯卡颁奖之后,梁洛施分手事件强力反弹,浮云再聚,遮天蔽日。坊间对于此事的评论如浪如潮。有挖苦,有叹息,更多的却是婉约华美的赞美,同时字里行间流淌着遮掩不住或者无需遮掩的艳羡。不管持何种态度,传闻中的巨额分手费都是关注的焦点。此前港媒报道称,李泽楷付出的分手费现金加物业涉及金额高达40亿之多。40亿是什么概念?有传媒这样表述:40亿可拍摄20部香港超级大片;可赞助200部顶级文艺片;是累计近100部最高票房港片的总收入;是香港电影年度票房的2.6倍;可以收购20个英皇娱乐;成为拥有TVB股票16%的股东;TVB“吸金王”艺员工作266年的总收入……总之,这是一笔天文数字。

  在媒体解读中,梁洛施被塑造成了一个近乎“孤胆英雄”的形象:草根、顽强、决绝、有个性、敢作敢为,她是一个传奇,她是一个惊叹号,甚至,据称电视台要拍摄年仅23岁的她的传记片。这让人费解。谴责谈不上,但即便无须叹息,这真的是一件值得大唱赞歌的英雄事迹吗?长隆动物园的白老虎,生下虎仔,人类会给她一个“英雄母亲”的美誉,但梁洛施之未婚、怀孕、生育、分手,人们赞美的究竟是什么,让人大费思量。是赞美她的生育能力,还是人们想象中的挣得上亿身家?

  毋庸讳言,在现世的此岸,“视金钱如粪土”,大多数人是做不到的,所以,有民间语文说:“说金钱是罪恶,都在捞;说高处不胜寒,都在爬;说烟酒伤身体,都不戒;说美女是祸水,都想要;说天堂最美好,都不去。”只有在这样的语境中,舆论对梁洛施的不吝褒扬,才可以理解。如果不是因为和她发生关系的是李家这棵参天大树,那么即便梁洛施童年再悲苦些、出道再早一些、生子再多一些,充其量她也只是一个让人同情的未婚妈妈,而不会因此被挖掘出性格中的全部优点,其中还不乏夸张、虚构的美化。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