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电视剧《大秦帝国2》 > 新闻报道

史诗剧《大秦帝国》再启航 续写秦文化产业传奇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02日15:06

  搜狐娱乐讯 《大秦帝国》之《纵横》开机大典隆重举行

  2009年,曲江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区选择秦地著名作家孙皓晖撰写的《大秦帝国》投拍电视剧,成为曲江新区开发大秦文化的开山之作。2009年12月18日《大秦帝国》之《裂变》在福建东南卫视、陕西卫视、河南卫视、河北卫视播出后,好评如潮,引起海内外巨大反响,收视率高居不下。一年来,各大电视台纷纷重播,网络点播数以亿计,在国内外持续掀起了大秦文明的强劲旋风,引起了空前的文化热议和广泛的社会关注。并于2011年入选中宣部第十届“五个一工程奖”,还一举摘得第八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优秀电视剧奖”和“优秀美术奖”两项大奖。

  《裂变》的全球热播,不仅仅是秦地子民敬献给秦地先民一部荡气回肠、气贯山河的浪漫史诗,也是一个文化时代的璀璨闪耀举世瞩目的光辉。它溯源文明正源,契合时代精神,增强了陕西西安的文化自信。作为践行陕西“文化强”战略的重要成果,作为影视陕军重塑辉煌的精品力作,无数观众同时对《大秦帝国》的第二部的及早面世充满了期待和热望。

  近期,从曲江新区传来好消息,《大秦帝国》第二部《纵横》的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面完成,外景拍摄已经全面启动,并将在今晚于曲江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开机大典。

  这次由曲江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区和陕西电视台强强联手推出《大秦帝国》之《纵横》,将如何续写《裂变》之辉煌?记者从曲江新区管委会获悉,《纵横》将以纵横捭阖的大制作、明星云集的大阵容、跌宕起伏的大剧情、史诗力作的大文化,将打造一部色彩斑斓、气势恢宏、气壮河山的大型历史史诗剧,必将再次让大秦雄风漫卷全国,席卷全球。

  纵横捭阖大制作

  《大秦帝国》之《纵横》将浓墨重彩地描述《裂变》之后秦国与山东六国如何上演合纵连横的风云际会,展现刻骨铭心的爱恨情仇、精彩绝伦的智慧斗争和虎虎生威的政治军事较量。剧组将以纵横捭阖的大制作,再次为中国历史建立一座原生文明的丰碑,用影像记录秦帝国从奋起变法到富国强兵的辉煌,记录属于巍巍中华的光荣与梦想。

  强强联手 逾亿元投资

  即将开拍的《大秦帝国》之《纵横》,由曲江新区和陕西电视台联袂制作,整部电视剧的前期拍摄和后期制作成本将逾亿元。依托曲江新区在文化产业发展方面的先进经验、资金实力和陕西电视台制作播出的强大平台,必将以其大题材、大投资、大制作、大导演、大明星、大阵容、大场面、大文明,尽显精品大剧风范,打造出高潮迭起、波澜壮阔全新的“中国电视业的鸿篇巨制”。

  六大影视基地选景 覆盖全中国

  为了在制作方面精益求精,达到最佳效果,《大秦帝国》之《纵横》剧组将投入巨资进行前期拍摄和后期制作。在拍摄选景上,本剧将转景6大影视基地:涿州、横店、内蒙坝上、焦作、象山、西部影视城,几乎覆盖全中国。同时,为了真实再现秦惠文王时期历史画卷还将,耗巨资置景还原当时咸阳宫全貌,力争再现大秦帝国真实的历史氛围。

  设计专业兵器 再现冷兵器时代战争风云

  在筹拍《大秦帝国》之《纵横》时,武术导演张永生特别强调:“战国时代是一个冷兵器时代,金戈铁马,必须真刀真枪地实打,不能虚打,更不能像武侠片那样飞来飞去,要有一种强烈的重量感和力度感。”为了体现出超强视觉效果,《纵横》剧组聘请专家设计兵器,以真实再现其寒气逼人的锋利质感。《纵横》中使用的大量战国器皿,也将从各地邀请相关制作专家精心绘制。同时,为了突出视觉效果,《纵横》中大量使用纯三维合成的特技镜头,并聘请顶级团队作为特效顾问,真实再现战争场景。

  纯正秦帝国服装道具 专业礼仪专家培训角色

  为了体现纯粹正源的秦国文化,在服装道具方面,《纵横》剧组仔细考究了所处时代的社会风貌,坚决避免出现穿帮道具,同时汲取战国题材影视剧的优秀元素,专门打造了血统纯正的秦帝国服装道具。同时,为了提高演员对剧中人物所处时代环境有更深刻的了解和体会,从而更好地诠释角色,剧组特聘5名秦文化礼仪专家从风俗礼制、言语措辞、人物仪态、行为举止等各方面进行专项培训,为《纵横》的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跌宕起伏大剧情

  《大秦帝国》之第二部《纵横》将继第一部《裂变》之后,继续为广大观众呈现中国历史上大秦帝国崛起的恢弘之路。

  杀商鞅而续商鞅之法的峥嵘岁月

  商鞅变法以后,秦国迈入崭新时期。此时的秦国,在战国舞台上,已屹立起不容列国小视的身影。秦惠文王上台即杀了商鞅,同时又坚定地延续商鞅之法,给秦国政治出现变局提供了想象空间,内部和外部的敌人从观望走向迫不及待。故事开始,一场血雨腥风正酝酿之中。齐、魏相王,邀秦惠文君观礼,秦惠文王把两国相王变成三国相王,当场提出亲自出席徐州三国相王之仪。这一非同寻常之举带来了危机重重。先是魏王派死士半路劫杀,后是魏王威逼魏纾在婚礼上刺杀夫君秦惠文王,同时甘龙杜挚老世族集团与魏合谋,并策动义渠兵围咸阳,意在另立新君,废除商鞅新法。然而,秦惠文王谋定后动,临危不乱,内外左右开弓,快刀斩乱麻,既瘫痪了齐魏联盟,解除了义渠兵祸,又一举铲除了甘龙老世族的复辟阴谋。

  合纵PK连横的多彩乐章

  日趋强大的秦国,使列国陷于极度恐慌之中。战国进入大挑战大机遇时期。大批英才名士纷纷登上战国大舞台,各国关系不断重新洗牌。犀首离秦入魏游说六国结盟合纵,对秦国构成合围之势。秦国陷入空前大危机。年轻的秦国国君果断任用张仪。这是继秦孝公任用商鞅,秦国又一次君臣携手,成为流传千古又一段政治佳话。于是,张仪频频出手,纵横捭阖,一次又一次突破外交困局和险局,写下华夏外交史上华彩乐章。几千年后的今天,仍然让人惊叹,仍然熠熠生辉。

  年轻的秦惠文君主,对内鼓励耕战,对外突破交困,交攻互用,虽时有险局,但交战布局错落有致。东出函谷,南下商於,西征巴蜀,北服义渠。秦惠文王为历史交出一份亮丽成绩单。

  爱恨交织色彩斑澜的情感大戏

  《大秦帝国》之《纵横》是一部色彩斑澜的辉煌大戏。剧中人物情感波澜,迭荡起伏,跟合纵连横的故事主题相映成辉,主人公秦国国君和宰相张仪,他们和魏纾、芈八子、苏萱、姬狐等一系列性格各异的奇女子的情感纠葛,与国运、外交起伏互相交织,碰撞,时而壮怀激烈,撕心裂肺,时而柔情似水,如泣如诉,使整部剧情高潮迭起,荡气回肠。令当代观赏者时时多一份感动和享受,多一份警醒和反思,整部剧如同一席华美的盛宴。

  战国是中华民族的充满活力的青春年代。年轻的秦国国君,张仪等一批青年才俊,还有一批年轻的奇女子,美女子,使《纵横》在一幕幕壮怀激烈中,在一场场兵刀舌剑之间,看到一幅幅灿烂情爱之花。

  明星云集大阵容

  《大秦帝国》第二部《纵横》从导演、编剧到演员,都可谓明星大腕云集。据悉,该剧在演员阵容上,不仅集合了一线著名知名演员饰演主要人物秦惠文王、张仪、犀首、白起等而且其他有名有姓的坐标性人物共计上百人,堪比《水浒传》108将。

  大腕导演 一流编剧

  《纵横》由著名导演丁黑执导,他曾执导《玉观音》,荣获中国广播电视学会第三届中国电视艺术节“双十佳”导演的称号,并被誉为当代“海派”经典导演。《平淡生活》、《长恨歌》、《关中枪声》等影视作品热播荧屏,多次在中国掀起电视剧收视狂澜。

  《纵横》的编剧由张建伟担纲,他曾获得范长江新闻奖、鲁迅文学奖获得者,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从《走向共和》、《军人机密》,到《锦衣卫》、《努尔哈赤》,再到《江山美人》和《杨贵妃秘史》,张建伟的每一次剧本创作都掀起了电视作品的收视狂潮。由其担任《大秦帝国》之《纵横》的剧本创作工作对整个剧组和广大观众来说可谓众望所归。

  一线巨星 顶级水准

  《纵横》云集了宁静、富大龙、傅淼、王学兵、喻恩泰、姚笛、张博等中国当下影视界一流演员,可谓群星璀璨、阵容豪华。

  宁静饰演传奇女子芈八子。10余年来,宁静凭借超强的演出实力,获得无数荣誉,曾荣获“金鸡”、“百花”双料最佳女主角。在《大秦帝国》之《纵横》中,以美艳性感著称的宁静将扮演惠文王宠妃宣太后芈八子,与富大龙、傅淼携手揭秘一段剪不断、理还乱的宫廷恩怨,势必将为《纵横》带来新的看点。

  富大龙将饰演秦惠文王赢驷这个角色。作为当下著名的边疆实力派演员,曾荣获中国电影华表奖最佳男主角奖、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主角奖等诸多荣誉。

  傅淼曾参演过《孙中山在澳门》、《神雕侠侣》、《我的青春谁做主》、《决战南京》等多部影视剧。在《纵横》中,一直以清纯时尚形象示人的傅淼将惊艳转型,完美变身成为贤良隐忍的惠文后魏纾,演绎与一代国君秦惠文王的爱恨情仇。

  凭借与闫妮、沙溢、姚晨联合主演古装情景喜剧《武林外传》一炮而红的当红小生喻恩泰可以说是演艺界的天才,在《纵横》中,将出演在军事和外交领域与秦惠文王并肩携手的战国名相张仪。

  简单枚举,我们就可以窥见《纵横》主创阵容之豪华和强大,也更让我们对这一史诗大戏充满了期待。

  产业矩阵大文化

  以《大秦帝国》电视剧为切入点和起点,目前西安曲江新区已经形成了囊括影视剧、影视基地、遗址公园、动漫游戏、连环画、文化书籍、衍生品等在内的秦文化产业链,激活了秦文化的产业动力。

  这一秦文化系列工程,再现了秦文化、秦文明的丰富历史内涵,树立起了陕西文化旅游、文化产业蓬勃发展、闪耀全国的又一标杆,也预示着陕西文化产业在“十二五”期间的全面发力。

  大秦帝国影视基地呼之欲出

  作为西部地区的影视重镇,影视基地一直是个空白,很多影视作品只能赶赴外地的知名影视城取景拍摄。

  随着西安临潼国家旅游休闲度假区建设的推进和《纵横》的开拍,临潼国大秦帝国影视基地的建设也被提上了建设日程。项目占地约835亩,将结合历史文化和《大秦帝国》影视剧中的重点场景、人物,使项目更加鲜活而富有生气。

  网游《大秦帝国OnLine》今年上线

  随着秦文化的受捧,网络游戏《大秦帝国OnLine》也备受国内游戏玩家的期待。据了解,《大秦帝国OnLine》将在今年完成公测,全面上线。

  《大秦帝国OnLine》游戏采用3D多角度角色和精致渲染可伸缩场景,还原一个真实壮观的大秦帝国。精美的游戏画面、绚丽的武将技能链、独创排兵布阵式的游戏对战方式,是其他网页游戏无法比美的。游戏融合史诗和玄幻恩仇两种迥异风格,带你追忆盛世风采,梦回大秦帝国。

  《大秦帝国》连环画上架在即

  经过10个月的策划,由西安曲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策划的《大秦帝国》连环画丛书第一部《大秦帝国•黑色裂变》已经完成,即将上架。

  《大秦帝国•黑色裂变》连环画共6册,每册含画面140至160幅,采用中国传统连环画形式,以手绘黑白线描形式为主,构图形式采用横幅构图,不但继承了传统的构图样式,而且汲取了现代平面设计理念的优势。这套连环画将强力扩展秦文化受众面积,对秦文化的传播起到积极作用,成为代表陕西文化品味的精品文化礼品。

  秦东陵保护开发再续源脉传奇

  大秦帝国,在战争时代无往不胜的铁骑神兵,却在和平时代把几代明君终其一生换来的基业付之东流,但今人对秦始皇祖茔的情况却知之甚少。临潼国家旅游休闲度假区计划启动秦东陵保护工程,在这片神秘的土地上再续源脉传奇。

  
(责任编辑:王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