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武林外传》票房破2亿 尚敬成最赚钱导演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02日14:01
视频:武林外传庆功姚晨缺席 闫妮送安慰

  昨日,华西都市记者从中影集团获悉:截至2月28日,电影《武林外传》全国总票房已突破2亿,导演尚敬由此跻身“亿元导演俱乐部”。据悉,电影《武林外传》投资仅有1700多万,纯赚6300万,是投资的3倍多,按投资与获益比例,列春节众多贺岁电影片档第一名。据悉:3月3日晚,片方负责人之一郝亚宁,将联合中影,在北京为《武林外传》票房突破2亿庆功。届时,导演尚敬将携宁财神、姚晨(在线看影视作品)闫妮、沙溢、倪虹洁等主创出席。

  投资获益率列春节档第一

  今年的春节档尚敬笑言是“被大腕围追堵截”。《武林外传》于1月26日公映后,以7200万元的成绩夺得首周票房冠军,随后在除夕夜成功突破亿元大关。在春节几天长假当中,票房持续增长。前晚,华西都市报记者,在成都太平洋院线、峨嵋院线看见,众多影院仍在热映电影《武林外传》。

  昨日,记者从中影集团获悉,截至3月1日,《武林外传》全国总票房已突破2亿,在多部竞争影片中轻松突围,赢得票房及观众口碑双丰收。导演尚敬由此确立中国娱乐电影的品牌地位。

  华西都市报记者从投资方负责人之一的郝亚宁处了解到:电影《武林外传》总投资额仅仅只有1700万;2亿的票房按院线与投资方四六分成,投资方将可拿到票房的利润8000万,扣除投资的1700万,纯赚6300万。净利润是投资的3倍多。在近些年来众多贺岁片中,电影《武林外传》投资与获利比例排在了第一。

  目前片约挤爆

  这一突出业绩,不仅帮助尚敬导演成功跻身“亿元导演俱乐部”,而且也让《武林外传》成为2011年开年最赚钱的华语电影。这一业绩,让京城众多电影投资商及民营文化公司的老板们羡慕不已。无门无派、“独步江湖”的尚敬,能不能与冯小刚张艺谋陈凯歌姜文等大牌导演平起平坐?北京电影界业内人士分析说,关键还要看未来两年他的业绩如何。

  对于《武林外传》的票房轻松过两亿,昨天下午,记者在北京面对面采访导演尚敬,他坦言,虽然上映前有些“忐忑”,但已心里有数。“我始终相自己对这部戏的掌控和判断。五年来电视剧《武林外传》反复持续热播,造就了一大批观众,他们是电影《武林外传》高票房的基础。所以开拍之初即有信心,但是能夺两亿票房,我是始料未及。”

  据记者了解,京城众多电影投资商及上海、广东、成都的民营文化公司的老板,纷纷出重金邀请尚敬导戏。

  筹拍黑色喜剧《饭局》

  据悉:3月3日晚,导演尚敬将携编剧宁财神、主演闫妮、姚晨、沙溢等一干人马,在北京参加“电影《武林外传》票房突破2亿”大型庆功酒会。

  电影《武林外传》成功后,尚敬将拍什么新片?昨天下午,在接受采访时,尚敬透露,下一部新片叫《饭局》,是一部黑色爆笑喜剧,瞄准2012年新年贺岁档。华西都市报记者杜恩湖

(责任编辑:杨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