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华鼎电影盛典颁奖 《唐山大地震》终成大赢家

来源:沈阳晚报
2011年03月02日10:42
评委会主席赵本山
评委会主席赵本山

Twins合体献唱
TWINS合体献唱

  沈阳晚报3月2日讯 昨晚,由天下英才传媒主办的2010华鼎电影盛典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举行,基于为期一年多的电影样本调查和层层把关的全国观众的投票评选,华鼎电影晚会昨晚授予了华语电影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及中国电影年度成就等22项荣誉,还特别颁出了“老百姓最喜爱的十佳电影明星”等奖项。

  明星齐聚盛典现场

  今年是华鼎的第五个年头,作为本届华鼎的评委会主席的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表示,他看重华鼎奖因为这是一个公众评选出来的荣誉,并承诺自己在任期间更注重给老百姓更多的权力。由于华鼎荣誉代表着“老百姓口碑”,演艺界极为重视,赵本山、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徐帆夫妇、章子怡王家卫郭富城谢霆锋、甄子丹、阿娇、阿SA、林心如、杨坤、萨顶顶、韩庚、尚雯婕、陈楚生、小沈阳等明星齐齐现身,可谓星光熠熠。其中《唐山大地震》《阿凡达》分别斩获2010华语电影和2010外语电影满意度调查第一名,甄子丹、徐帆分别凭借《叶问2》和《唐山大地震》获得华语电影最佳男、女主角。《建国大业》获得华语电影最佳影片荣誉。

  冯小刚夫妇成赢家

  在去年的台湾电影金马奖上,冯小刚的《唐山大地震》遭挫败,而在昨日华鼎晚会上,冯小刚和他的作品最终受到了大众的肯定。《唐山大地震》荣获华语电影满意度调查第一名,冯小刚也因该片获得了“华语电影最佳导演”。内地观众对《唐山大地震》认可度非常之高,6.7亿票房,轻松PK掉《花木兰》《十月围城》和《非常完美》,冯小刚理所当然成为当晚最大赢家。徐帆在《唐山大地震》中的精彩表演赢得了诸多观众的心,在金马奖徐帆败给吕丽萍,这次完胜“笑星”吴君如,拿下“华语电影最佳女主角”荣誉为该片正名。

  姚晨两次登顶“最佳”

  国际巨星章子怡和香港著名导演王家卫获得了当晚最具分量的华鼎“中国电影年度成就”荣誉。尽管章子怡最近一年负面新闻不断,但不可否认的是她的与众不同和出类拔萃已成为华人在世界舞台的代表。在第28届金像奖上,甄子丹在与张家辉影帝较量之下落败,而这次甄子丹一雪前耻,凭借《叶问2》一举登顶华鼎影帝的宝座。

  凭借《摇摆的婚约》,姚晨获得“爱情电影最佳女演员”。此前,姚晨在去年11月华鼎电视剧被封“视后”,这次华鼎电影又拿到了“爱情电影最佳女演员”,可谓观众眼中独一无二的影视女王。爱情失意,但事业扶摇直上,这次姚晨二次登顶华鼎宝座,这也是观众对她最大的支持与认可。

  华鼎组委会特别设置“华语电影新锐演员”这一荣誉,授予表现突出的新演员,其中,秦岚、姚笛、王珞丹、李晨、小沈阳、姜瑞佳、袁霆、诗雅、白静、白冰共十人获得该荣誉。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