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首都剧场精品剧目邀请展演 > 新闻动态

王晓鹰改编奥斯卡影片 《烈日灼人》4月登场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02日10:25

  2011年4月7日-17日,“国话2011新现实主义年”首部新创力作《深度灼伤》,将在首都剧场连演十场,该戏由国话副院长、导演王晓鹰执导。据悉,该戏改编自1995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在中国红极一时的《烈日灼人》。  

  电影《烈日灼人》曾在中国轰动一时 被业界人士强力追捧

  于1994年拍摄的电影《烈日灼人》于次年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影片,击败《饮食男女》、《暴雨将至》、《魅影歌声》等热门影片。该片不仅让作为编剧、导演、主演的尼基塔·米哈尔科夫一炮而红,也给备受好莱坞冲击而处于危机的俄罗斯电影带来了复兴的希望。

  《烈日灼人》电影的影响力在中国极大,尤其是在中国知识分子界,该片曾被北京电影学院、复旦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等众多高校老师作为教学片推崇,也作为2005年中国传媒大学艺考影视分析的作品。这部影片为俄罗斯电影界创下了辉煌,也让中国影迷在聆听内心的呻吟同时,对之爱不释手。  

  话剧《深度灼伤》具有人性普遍性 不受时代、国度局限

  电影《烈日灼人》于2010年被英国改编成同名话剧并搬上舞台,电影剧本由英国剧团改编成话剧剧本,并由英国国家剧团演出,这绝不受某一特定时代、特定国度的局限,在挖掘人性的层面具有普遍性。

  而本次更名为《深度灼伤》的该戏导演、中国国家话剧院副院长王晓鹰称,曾在英国看到这个话剧时非常震撼,于中场休息时迅速买下该戏版权,创作时更名为《深度灼伤》,意在更加深刻地解读“灼伤”,并希望将这种人性的深度探索解读给中国的观众,把内心的角落点亮,直面阳光灼热的照耀,从而得到彻底地解放! 媄筱/文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