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官鹅情歌》等三剧晋京演出 唱响梅兰芳大剧院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02日09:54

  2月28日,大型陇剧《官鹅情歌》、《苦乐村官》、《西狭长歌》晋京演出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举行。这次晋京演出的大型陇剧《官鹅情歌》、《苦乐村官》、《西狭长歌》,就是以陇南历史文化和自然景观为背景创作的,展现了民族团结、社会和谐、为民办事、功在千秋的一幕幕动人画卷。

  《官鹅情歌》以国家森林公园官鹅沟为背景,讲述了氐族青年官珠与羌族姑娘鹅曼以爱情化解仇恨,为和平不惜献身,从而使两个民族世代友好和睦相处的故事,艺术地再现和揭示了超时代、民族、阶级的具有全人类普遍价值的真情至理。该剧曾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入选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

  以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命运的重要决策地和“加油站”——陇南市宕昌县哈达铺为背景创作的大型现代陇剧《苦乐村官》,讲述了不甘贫穷落后、勇于进取、敢于思变的新任年轻村长万喜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的故事,生动展现了当代农民的时代风貌。该剧曾荣获第十三届“文华大奖特别奖”,入选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资助剧目。

  大型新编历史陇剧《西狭长歌》,以东汉末年武都太守李翕修筑西狭栈道,仇靖为之摩崖刻石歌颂德政为主线,生动再现了《西狭颂》摩崖石刻的诞生历程。《西狭颂》摩崖石刻是中国仅存的汉代三大颂碑之一,而且保存最为完好,它集文学、绘画、书法艺术于一体,是研究东汉时期政治、经济、交通的重要实物依据。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