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大剧院启动歌剧节 陈佩斯《蝙蝠》上只演不唱

作者:天蓝
2011年03月02日09:47

  第三届国家大剧院歌剧节又将如约而至了,4月9日至7月9日,大剧院歌剧节将上演九部歌剧七场音乐会,并开设近百场歌剧讲座与交流活动。据悉,今年的歌剧剧目中将包括《托斯卡》《蝙蝠》《赵氏孤儿》三部全新打造的经典和原创作品。其中由中外艺术家合力打造的歌剧《蝙蝠》,邀来喜剧演员陈佩斯加盟,这也是陈佩斯首次跨界演出歌剧作品,而《赵氏孤儿》则由邹静之编剧。

   昨日,编剧邹静之、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第三次从大剧院接过了“歌剧艺术普及推广大使”的委任奖杯。大剧院在发布会上表示,邹静之将继歌剧《西施》之后,再次为大剧院创作一部原创歌剧《赵氏孤儿》,而戴玉强也将主演歌剧《托斯卡》。邹静之介绍说,这部他七年磨一剑的作品与《西施》最大的不同是,《西施》是命题作文,《赵氏孤儿》是他自己的创作愿望。

   大剧院表示,今年歌剧节不像过去以国外名团名剧为中心,而是主打大剧院独立生产制作的剧目,其中,陈佩斯加盟参演的歌剧《蝙蝠》颇受关注。大剧院介绍说,《蝙蝠》是奥地利作曲家约翰·施特劳斯的一部久演不衰的经典轻歌剧作品,剧情幽默诙谐,讲的是一群人互相戏弄引出的喜剧笑话。大剧院告诉记者,由于剧中最为出彩的喜剧角色需要有经验的喜剧演员扮演,因此他们想到邀陈佩斯跨界加盟该剧。不过为了不给陈佩斯增加难度,他扮演的“丑角”只演不唱。据悉,该剧导演将邀请英国戏剧导演史蒂芬·劳利斯执导,陈佩斯将担任该剧戏剧部分的导演。此外,为了使中国观众能更好地融入剧情,全剧还将采用中文念白。(文/天蓝)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